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孕妇夏天要怎么喝水 这3种水孕妇不能喝

2015-08-05 09:23:02      家庭医生在线

  水是生命之源,对于我们的生存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孕妇,更要及时喝水。如何科学喝水是我们都必须知道的一个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总是等到感觉到口渴了才喝水,其实这是非常不正确的行为。

  孕妇一天喝多少水比较好?

  每天至少应喝6-8杯8盎司的水(共计48-64盎司,1盎司等于28.35克)。 正确的饮水方法应该是每隔两小时喝一次水,一天保证8次。在怀孕早期每天摄入的水量以1 000~1 500毫升为宜,孕晚期则最好控制在1 000毫升以内。

  另外,每做一个小时的轻微运动要多喝一杯8盎司的水。果汁也可记入你摄入的液体之中,但要记住,它们也能提供许多多余的卡路里。含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可乐和茶不能记入你摄取的液体之中,因为它们是利尿的它们使你的尿液增加,所以,你实际上丢失了水分。

  孕妇怎么喝水?

  清晨喝水必须是空腹喝,也就是在吃早餐之前喝水,否则就收不到促进血液循环、冲刷肠胃等效果。最好小口小口地喝水,因为饮水速度过猛对身体是非常不利的,可能引起血压降低和脑水肿,导致头痛、恶心、呕吐。

  喝水是我们每天都需要进行的一项活动,但是我们不能够将喝水当做一种任务,而是应该发觉其中蕴含的各种知识,并且深入的进行了解,这样才能够更加了解我们的身体,并且选择最好的保健方法。而了解如何科学喝水是保健的第一步。

  这3种水孕妇不能喝

  13、孕妇不要喝没有烧开的自来水。

  因为自来水中的氯与水中残留的有机物相互作用,会产生一种叫“三羟基”的致癌物质。孕妇也不能喝在热水瓶中贮存超过24小时的开水,因为随着瓶内水温的逐渐下降,水中含氯的有机物会不断地被分解成为有害的亚硝酸盐,对孕妇身体的内环境极为不利。

  2、孕妇不要喝保温杯沏的茶水。

  因为茶水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茶碱、芳香油和多种维生素等,如果将茶叶浸泡在保温杯的水中,多种维生素被大量破坏而营养降低,茶水苦涩,有害物质增多,饮用后会引起消化系统及神经系统的紊乱。

  3、孕妇不要喝被污染的水。

  孕妇绝对不能喝被工业生产中的废水、废气、废渣等污染物污染过的水,这样的水即使经过高温煮沸,水中的有毒化学物质仍然存在。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喝水有讲究 这3种水孕妇不能喝

水是生命之源,对于我们的生存非常的重要,尤其是孕妇,更要及时喝水。如何科学喝水是我们都必须知道的一个知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总是等到感……详细>>

孕妇喝水有讲究 孕妇不宜喝5种水

对孕妇来说,水可以通过血液把营养带给孩子,还可以防止膀胱感染。详细>>

孕妇喝水有讲究 日常不宜喝4种水

对孕妇来说,水可以通过血液把营养带给孩子,还可以防止膀胱感染。详细>>

怎么喝水才养生?你应牢记这4个喝水小技巧

身体细胞中离不开水分,水参与了新陈代谢,可调节体温,稳定身体内环境,所以水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当身体缺水时势必给身体带来伤害,平时要掌握……详细>>

睡前能不能喝水?口渴者可少量喝水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睡前不能喝水的言论,这有可能是受“睡前喝水,睡醒会脸肿”的误导。其实,睡前能不能喝水,因人而异,对人体健康影响……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