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天热婴儿要多补水 宝宝喝什么水最好

2015-07-29 09:30:5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健康成长和大人一样,离不开喝水,宝宝喝什么水最好;每个阶段的宝宝要用怎样的水杯喝水,这是新手爸妈们需要知道的。

  如果宝宝补水不足,身体将出现诸多报警信号:

  1、24小时之内,小宝宝尿湿的尿布少于6块,或者6个小时之内尿布未湿。

  2、尿色深黄,尿味重。

  3、头部囟门下陷。

  4、小宝宝嘴唇干燥,大宝宝诉说口渴。

  5、皮肤弹性变差。妈妈用拇指与食指捏起宝宝手背的皮肤,突然放开,可以看到皮肤恢复变平的过程。

  当宝宝出现了上述警号,妈妈可能想到要补水了,但此时宝宝体内的水平衡已被打破,细胞开始脱水,健康已受到了损失,所以正确举措应是在宝宝尚未出现缺水警号前,就按照其生理需求给予补水哦。

  宝宝喝什么水最好

  喝烧开后再冷却至室温的水最有利于健康。烧开后再冷却的水,其中的气体比未煮之前少一半左右,与人体细胞内水的特性十分接近,最容易被人体吸收并透过细胞膜,有利于新陈代谢。

  另外,常饮凉开水的人体内脱氢酶活性高,不易疲劳。需要注意的是,凉开水暴露在空气中后,气体又会重新进入水中。长期贮存以及反复倾倒的凉开水会被细菌污染,因此,烧开后冷却4-6小时内的凉开水,是最理想的饮用水。

  寒冷季节,宝宝喝水的温度应特别注意。水温一般控制在37℃左右,主要以宝宝口感为宜。因为宝宝的消化道黏膜娇嫩,经受不了过冷或过热的刺激;而温水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还能增强宝宝的御寒能力。简单的测温方法是,你可以将少量的水滴在手背上,感觉不烫就可以给宝宝喝了。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热婴儿要多补水 宝宝喝水注意事项

一定要记住经常让宝宝喝水,尤其是夏天,以补充丢失的水分。白开水不仅能补充宝宝流失的水分,还能够散热,对于宝宝来说,白开水是最好也是最安全……详细>>

夏季宝宝要对症喝水 5个信号提醒宝宝要补水

宝宝的健康成长和大人一样,离不开喝水,宝宝喝什么水最好;每个阶段的宝宝要用怎样的水杯喝水,这是新手爸妈们需要知道的。详细>>

炎热夏季 宝宝要对症喝水!

一定要记住经常让宝宝喝水,尤其是夏天,以补充丢失的水分。白开水不仅能补充宝宝流失的水分,还能够散热,对于宝宝来说,白开水是最好也是最安……详细>>

炎热夏季 宝宝要对症喝水

一定要记住经常让宝宝喝水,尤其是夏天,以补充丢失的水分。白开水不仅能补充宝宝流失的水分,还能够散热,对于宝宝来说,白开水是最好也是最安全……详细>>

夏季勤补水不明智 每天该喝多少水

大部分人都知道,多喝水,好处多,但能做到的却实在太少。这主要是人们没有养成喝水的习惯,建议您从今天起,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些针对性的改变。……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