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不吃早餐反而会变肥 早餐吃什么最减肥

2015-07-27 09:27:26      家庭医生在线

  据调查,发现白领每天摄入的能量和营养素只有不到2%来自早餐,约30%来自午餐,近七成来自晚餐和夜宵。营养专家特别提醒爱美女性,长期不吃早餐或不按时就餐极易诱发胃肠病和结石症,还可引起肥胖。

  不吃早餐不仅不能减肥,还会导致很多健康隐患

  1、不吃早餐影响寿命

  人体的健康长寿靠人体生物钟的支配,不吃早餐打乱了生物钟的正常运转,肌体所需营养不能得到及时的补充,生理机能就会减退,再加上不吃早餐带来的种种疾病对机体的影响,都在影响人的健康长寿。

  2、不吃早餐让你反应迟钝

  早饭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如果没有进食早餐,体内无法供应足够血糖以供消耗,便会感到倦怠、疲劳、脑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

  3、不吃早餐慢性病可能“上”身

  不吃早餐,饥肠辘辘地开始一天的工作,身体为了取得动力,会动用甲状腺、副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去燃烧组织,除了造成腺体亢进之外,更会使得体质变酸,患上慢性病。

  早餐吃什么最减肥

  1、多吃鸡蛋

  研究发现早餐吃鸡蛋的人,他们在一整天里会较少感到饥饿。

  2、多喝酸奶

  酸奶所含的一些菌类可以促进消化系统的健康,减少腹胀、便秘,让你的小腹看上去更加平坦。

  3、进餐前先喝茶水

  可以在肠胃形成隔膜,有效防止过多油脂的摄取。

  4、多吃杏仁

  它所含的镁,是身体产生能量和维持血糖的必需品,而稳定的血糖则能有效防止过度饥饿引起的暴食及肥胖。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早餐能变瘦?减肥4大饮食误区

减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想健康瘦身。需要我们平时的努力还有日常的饮食相结合的。我们经过看到身边的朋友越减肥反而越肥,这主要是因为他们……详细>>

不吃早餐会更胖 分享5道减肥早餐

表面看来,不吃早餐减少了热量的摄入,但是由于早餐和前一天的晚餐间隔时间太长,不吃早餐,挨到中午,很多人几乎已经“饥不择食”了,午饭一顿狼……详细>>

哪些人不吃早餐反而更健康

大多数人都认为:不吃早餐有害健康。所有媒体几乎只有同一个声音,不吃早餐有害健康。那些不吃早餐的人,会受到他人的劝诫,一定要吃早餐,否则将……详细>>

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早餐怎么吃最好?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其实不吃早餐并不是一个好习惯,不仅不能起到减肥功效,反而会损害到人体的健康,对身体造成诸多影响。所以……详细>>

不吃早餐的危害大 什么时候吃早餐最好

每到周一就是许多职场人士的梦魇。不愿起床的早上,匆忙地挤车上班,一切都像打仗一样压得人喘不过气。在这高强度的压力下,上班族们总会因为各……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