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如何减肥 6个好方法助你恢复好身材

2015-08-01 09:00:00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怎么快速减肥?产后如何减肥是新妈妈们非常关心的话题,因为怀孕期间,各种补充营养,体重也跟着上升了。生完宝宝第一大问题就是减肥问题。

  产后多久可以减肥

  专家指出,产后六个月是新妈妈瘦身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着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

  如果是母乳喂养,通常建议在孩子出生6-8周之后再开始尝试积极瘦身运动,因为产后身体需要时间恢复及保持良好的乳汁供应。

  产后如何减肥

  1、控制热量与脂肪。要始终小心食物的热量,在膳食中应减少些肥肉,增加点鱼和家禽。

  2、饮食要清淡。要少吃盐,咸的东西吃得越多,就越想吃。少吃那些经加工带有酱汁的食物,这些东西含有丰富的糖、盐和面粉,它会增加你的热量。

  3、常吃蔬果。要适量吃些含纤维多的水果、蔬菜和全麦面包。

  4、平衡膳食。每天按计划均衡安排自己的饮食,同时要注意定时、不可滥吃。要减慢吃饭的时间,吃顿饭的时间不少于20分钟。

  5、热量负平衡。请减肥的原则:热量的摄取量必须少于你的消耗量。

  6、意志决定减肥的效果与质量。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方法减肥最有效 这些方法让你拥有美好身材

什么方法减肥最健康?其实减肥是一件持之以恒循次渐进的事情,那么究竟哪些方法可以有效减肥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脚底按摩促进减肥 好身材你值得拥有

人的脚底布满了不同功效的穴位,脚底穴位按摩能够刺激血液循环,快速燃脂瘦身,因此备受减肥人群的青睐。下面介绍的4个脚底按摩减肥法,每天坚……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减肥 产后减肥最快的方法

产后怎么快速减肥?产后如何减肥是新妈妈们非常关心的话题,因为怀孕期间,各种补充营养,体重也跟着上升了。生完宝宝第一大问题就是减肥问题。详细>>

减肥有3大好处 如何减肥才有效

一般说来,人体在任何时候都可能发胖,但由于人体具有一定的调节功能,一般体重会稳定在一定范围内波动不大,直到外界和内心发生巨大变化。人发胖……详细>>

跑步减肥:3大方法助你恢复体力

说到运动营养和运动恢复,自然而然会想到课本里很多学说。如果把各种因素都考虑进去,饮食偏好(无乳制品,素食等)、运动的强度(速度,爬坡等……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