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枸杞制品介绍 枸杞果醋的功效有哪些

2015-07-24 11:51:53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枸杞果醋,可能很多人都不陌生,但是究竟它有什么样的功效呢?其实枸杞果醋是果醋中的一种,其功效与果醋同,下面一起来了解看看!

1、枸杞果醋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醋中所含的丰富有机酸,可以促进人体内糖代谢,是肌肉中的疲劳物质乳酸和丙酮等被分解,从而消除疲劳。

2、枸杞果醋能减少肝病的发病率

粗重含有的氨基酸,醋酸等丰富的营养物质,可提高肝脏的解毒和新陈代谢功能。

3、枸杞果醋有抗衰老作用

醋可以抑制和降低人体衰老过程中氧化物的行成。

4、枸杞果醋有软化血管、降血脂,降低胆固醇的作用。

5、枸杞果醋有防止肥胖的作用

醋使人体内过多的脂肪转移为体能消耗,并促进人体糖和蛋白质的代谢,固有减肥的作用。

6、枸杞果醋有养颜护肤的作用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的过氧化脂、脂褐素(也城衰老色素)会不断的增多,(这是作为细胞衰老和功能减退的重要指标),导致细胞的功能无法正常发挥。当体内过氧化脂、脂褐素过多时,会和体内的物质结合,生成具有毒性的过氧化物质,影响到全身各种器官。如发生在皮肤上,会使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减退,代谢垃圾(如色素类物质)积聚在皮肤表面,形成老年斑,也会使皮肤的张力减退或弹性降低,出现皱纹并变的松弛;而分泌油脂的皮脂腺和分泌汗腺功能若衰退,皮肤就会失去滋养成份而显示衰老。

7、枸杞果醋具有较强的杀菌能力

醋可以杀伤肠道中的葡萄球菌、大肠杆菌,有防止痢疾病的作用。另外,果醋还能解酒保肝防醉,治疗便秘,降低尿糖的含量作用。当今,醋已从单纯的调味品逐渐成为医疗与食疗俱佳的著名食品之一。今年来,欧美、日本、韩国等地,均兴起“饮醋”的热潮。

8、具有显著的明目作用

枸杞子尤其擅长明目,所以还俗称“明眼子”。历代医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虚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剂祀菊地黄丸,就以枸杞子为主要药物。民间也习用枸杞子治疗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简便有效的食疗方。

9、具有抗癌作用

枸杞子对癌细胞的生成和扩散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当代实验和临床应用的结果表明,枸杞叶代茶常饮,能显著提高和改善老人、体弱多病者和肿瘤病人的免疫功能和生理功能,具有强壮肌体和延缓衰老的作用。对癌症患者配合化疗,有减轻毒副作用,防止白血球减少,调节免疫功能等疗效。试验研究发现:枸杞片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锗有明显抑制癌细胞的作用,可使癌细胞完全破裂,抑制率达100%。

10、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适应调节能力

食用枸杞子可以扶正固本和扶正怯邪,不但增强机体功能,促进健康恢复,而且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抵御病邪的侵害。增强机体对各种有害刺激的适应能力。

11、具有抗疲劳作用

枸杞子能显著增加肌糖原、肝糖原的贮备量,提高人体活力,有抗疲劳的作用。

12、有增强学习记忆功能

枸杞子具有改善大脑的功能,增强人的学习记忆能力。

13、提高肌体的适应性

枸杞子能提高人体的适应性防御功能,使人遇到伤害性刺激时,如遇到缺氧、寒冷、失血等的忍耐承受能力。

14、可以增强人体的造血功能

枸杞子有明显促进造血细胞增殖的作用,可以使白细胞数增多,增强人体的造血功能。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子功效有哪些 滋补肝肾益精明目

枸杞子主治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血虚萎黄,目昏不明。枸杞子中含有14种氨基酸,并含有甜菜碱、玉……详细>>

枸杞叶的功效有哪些 养肝明目软化血管

枸杞叶富含甜菜碱、芦丁以及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常饮枸杞叶茶具有养肝明目、软化血管等保健功效。枸杞的药效十分广泛,具有解热、治疗糖尿病……详细>>

枸杞泡酒的功效有哪些 强壮抗老补阴血

自古以来,枸杞因其对肝肾阴亏、腰膝酸软、头晕目眩、虚劳咳嗽、遗精等症有显著保健效果,一直是老少皆宜的养生佳品。近年来,我国专家通过大量临……详细>>

宁夏枸杞子有哪些功效 降血压护肝脏

枸杞子也叫枸杞果,产于天津、河南、河北、山西、宁夏等地。枸杞子味甘、性平,具有滋阴补血,益精明目等作用。中医常用于治疗因肝肾阴虚或精血不……详细>>

枸杞泡茶的做法有哪些 做法简单功效多

枸杞泡茶的功效有哪些?滋阴明目,除肝火。常用电脑者眼睛容易疲劳,用枸杞泡茶,可以滋阴明目。在天气比较热时,也可用泡水喝的方法来清除肝火。……详细>>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