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大枣枸杞泡水

2015-10-09 17:31:28      家庭医生在线

大枣枸杞泡水喝的功效?大枣我想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大枣具有美容养颜的功较长,也是最好的补血的食品。而枸杞呢?枸杞有什么功效呢?枸杞:补肾益精,补血安神,养肝明目,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大枣枸杞茶的好处是什么呢?

1、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每日吃红枣七颗,或与党参,白术共用,能补中益气,健脾胃,达到增加食欲,止泻的功效;红枣和生姜,半夏同用,可治疗饮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胀,呕吐等症状。

2、补气养血:红枣为补养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台大免疫学孙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时多吃红枣,黄耆,枸杞,能提升身体的元气,增强免疫力。

3、养血安神: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4、缓和药性:红枣常被用於药性剧烈的药方中,以减少烈性药的副作用,并保护正气。如:“十枣汤”中,用大枣缓解甘遂,大戟,芜花等泻药的毒性,保护脾胃不受伤害。

现在推介大枣枸杞泡水喝的做法:

枸杞、人参、大枣是重要的天然药材,食用可补血补气,令肌肤红润有光泽,更可用它们调制成面膜,直接涂在面部,帮助肌肤排毒。

配料:大枣5粒、枸杞若干、人参2小片、蜂蜜5勺

制作方法:将大枣、枸杞、人参磨成粉末,用蜂蜜调和,可适量加入纯净水,搅匀后用面膜刷刷于面部,但要避开眼周及嘴唇,15分钟后洗净。每周可做1~2次,帮助毒素排除干净。

红枣泡水喝也是有禁忌的:

在我国中医处方里,大枣可以说是味很常见的药食同源方药,它的补血功效一直被传为佳话。许多读者认为,大枣作为补品,女性多吃一定有益补身。其实,这种想法并不全面。

1、选用红枣进补也并不是适宜所有的女孩朋友。如在经血时期,一些女孩常会出现眼肿或者脚肿的征象,实在这是湿重的体现,这种人群就不舒服合服食红枣。这是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导致水湿积于体内,而加剧浮肿症状。同时,有以服用红枣进补而又归属体质燥热的女孩,也不舒服合在经期服食,因为这极大可能会导致经血过多而危险身板康健。

2、红枣虽是进补佳品,但超过限量进食却有害。因为生鲜红枣进食过多,易产生拉稀并将危险“脾”,是以,因为外感风热而导致的感冒、发热者及腹胀气滞者,均归属忌服人群。这个之外,因为红枣糖分丰富,尤其是制成零食的红枣,就不舒服合糖尿病患者进补,以避免血糖增高,促使病情恶化。实在,除了饮用禁忌,吃法也当有所讲求:水煮吃是明智之举,因为如许既不会改变进补的药效,也可避免生吃所导致的拉稀。

3、千万别买去核的红枣,缘故原由有二。一是不知道是怎么去核的,二是红枣的许多营养会随之流掉了。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如何泡水更好 枸杞泡水的功效和方法

很多人不知道要怎样吃枸杞,只知道很多,却吃法单一。其实,枸杞泡水就是一种很不错的吃法。今天,就来教你,枸杞泡水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枸杞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你吃对了吗

中医很早就有"枸杞养生"的说法,认为常吃枸杞能"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所以,它常常被当作滋补调养和抗衰老的良药。最佳答案枸杞子可提……详细>>

枸杞泡水喝的好处 养肝明目抗衰老

枸杞是比较常见的滋补食品,营养价值极高,食用方便,最常见的食用方法就是用枸杞泡水喝,究竟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枸杞果实中富含枸杞蛋白多……详细>>

枸杞泡水好吗?助睡眠抗衰老

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又是健康眼睛所必需的,因此枸杞中最为大众所熟知的好处就是……详细>>

枸杞泡水的功效 养肝明目滋补肝肾

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又是健康眼睛所必需的,因此枸杞中最为大众所熟知的好处就是……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