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人参蜂王浆?

2015-10-10 17:16:42      家庭医生在线

要是人参搭配蜂王浆会变成什么样子呢?其实啊,人参蜂王浆就是在蜂王浆中又添加了人参而制成的保健品。人参蜂王浆将人参和蜂王浆两者的功效有机结合在了一起。那么,会不会两者的功效组合一起,更有营养价值的呢?

人参蜂王浆的组成成分

人参蜂王浆是以人参、蜂皇浆、炼蜜、葡萄糖、维生素C、山梨酸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保健食品,经功能试验证明,具有抗疲劳的保健功能。

那么就会有人问了,人参蜂王浆组合在一起会不会有什么反效果?

人参味甘性温,是补气之圣药,当然人参只是一个统称,其中还分为红参、白参、野山参等,功效略有不同。蜂王浆呢?蜂王浆性平味甘,含有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维生素,还有叶酸和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及生物激素,营养价值丰富,可改善风湿和关节症状,调节血脂、对治疗心血管疾病效果显著,同时还兼有促进儿童生长、提高抗病能力,活化人体衰老组织之效,当然对于爱美女性来说,蜂王浆还可促进新陈代谢,达到美容祛斑的功效。

以上是人参和蜂王浆的功效,那么人参蜂王浆的功效有哪些呢?人参蜂王浆可以大为补益元气,健脾益肺,服之可以安神生津,提高记忆力,增强人体免疫力,有延年益寿之效。可用于滋补体质虚弱、改善营养不良、食欲不振、神经衰弱等症状,对于肝炎、风湿性关节炎、支气管哮喘、贫血以及病后恢复元气有一定的辅助作用。可以说,人参蜂王浆功效是将人参和蜂王浆两者有机结合在一起。

我们再来看看人参蜂王浆的具体功效:

1、人参蜂王浆能提高人体免疫力

人参蜂王浆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保健品,里面有多种氨基酸和活性成分,人们食用以后会让体质明显增加,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生,同时也能提高细胞活性,抑制病毒对细胞的伤害,从而也就会让人体的免疫能力明显提高。

2、人参蜂王浆能延长寿命

人参蜂王浆适合人们长期食用,能起到延长寿命的作用,人参和蜂王浆都是滋补性很强的食材,含有大量的黄酮类物质,能抑制氧化反应的发生,提高人体各器官功能,延缓衰老症状的出现,对增加体质,延寿命作用明显。

3、人参蜂王浆能加快组织再生

人参蜂王浆可以加快体组织细胞的再生,对人类病后身体的恢复有很好的作用,另外人参蜂王浆中还有一些天然的王浆酸存在,它是天然的抗癌成分,能抑制细胞的癌变,控制癌细胞的再生,对预防和治疗癌症有很大的好处。

注意!7类人不适合喝人参蜂王浆

1、过敏体质者:这些人可能对蜂王浆中的一些物质起反应,出现气喘、呼吸困难、皮疹、皮肤瘙痒等过敏症状。

2、低血压患者:蜂王浆中含有类似乙酰胆碱样物质,能使血压降低,因此可导致低血压患者病情加重。

3、腹泻、腹痛及胃肠功能紊乱者:蜂王浆可引起胃肠道强烈收缩,会使原有症状加重。

4、肥胖者:蜂王浆可使机体内部调节能力加强,会使胖人变得能吃能睡,体重增加,易罹患其它疾病。

5、糖尿病患者:蜂王浆含有大量葡萄糖,服食后可使血糖升高。

6、发热、咯血及黄疸病患者:服用蜂王浆后会促使病情绵延不愈,甚至有恶化的可能。

7、孕妇:因蜂王浆中的激素会刺激子宫,引起宫缩,干扰胎儿在子宫内的正常发育。

8、正常发育的儿童:因蜂王浆中含有性激素,易造成少儿早熟。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参蜂王浆 七类人请慎用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其起保健养生,在日常锻炼的基础上服用保健品以达到更好的效果。人参蜂王浆就是这常用补品的一种。但是需要提醒您的是,……详细>>

蜂王浆的营养成分 怎样识别真假蜂王浆

对朋友们来说,蜂王浆是很熟悉的,无论是营养价值还是性价比,都是朋友们能够承受的,大家都知道蜂王浆具有美容养颜、减肥瘦身、增强抵抗力、预……详细>>

蜂王浆的作用有哪些 蜂王浆吃法有讲究

蜂王浆又名蜂皇浆、蜂乳,蜜蜂堂,是蜜蜂巢中培育幼虫的青年工蜂咽头腺的分泌物,是供给将要变成蜂王的幼虫的食物。蜂王浆的作用与功效表现在多方……详细>>

细数蜂王浆的作用与功效 降血脂抗氧化

蜂王浆又名蜂皇浆、蜂乳,蜜蜂堂,是蜜蜂巢中培育幼虫的青年工蜂咽头腺的分泌物,是供给将要变成蜂王的幼虫的食物。蜂王浆的作用与功效表现在多方……详细>>

蜂王浆怎么吃 这些人不宜喝蜂王浆

提起蜂王浆,朋友们一定都非常的熟悉,它在人们的生活中很常见,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是最吸引朋友的地方,它的最大优点就是绿色、健康、天……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