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维生素缺乏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营养不足

复合型维生素

2015-09-25 14:44:15      家庭医生在线

维生素,我们都比较清楚,那么复合维生素呢?你有了解多少呢?

所谓复合维生素,就是含有人体每天最低需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中的大部分或全部。生活中我们主要缺乏的维生素包括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D等,这些维生素的严重缺乏会导致身体出现相应的症状。由于日常饮食习惯不同,我们每个人所缺乏的维生素都不尽相同,所以复合维生素以其科学的成分配比对身体进行滋补,起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功效。当然这主要适用于想要“保健”的人群,如果你的某项症状已十分严重,则可在医生的建议下重点补充某种维生素。但单独过量补充某种维生素可导致中毒。

五类人需补充维生素

可见,对于普通人来讲,服用复合维生素可以说是一件“可有可无”的事情,但对一些“高危人群”来说,补充维生素却显得相当重要。18岁以上的成年人中,有5类人是必须补充复合维生素的:

第一,长期膳食不规律、偏食、不能保证一日三餐者。

第二,处于特殊工作状态下的人,如总坐在电脑前、工作压力大、神经高度紧张、频繁坐飞机的人,或是常年在高温、寒冷的环境中工作的人。

第三,有不良生活习惯的,如大量吸烟、酗酒者,以及从不碰蛋、奶、肉类的“纯素食主义者”。

第四,孕产妇或病人。

第五,老人,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大,老人身体各方面的机能都会下降,适量补充维生素十分必要。

怎么用复合型维生素呢?

1、要选择正规的剂型。必须服用国家部颁标准的非处方药规格的复合维生素。

2、每天要按照医生或营养人员推荐的合理剂量进行补充。

3、补充维生素是一个长期、规律的过程,

4、如果是很明显的某种维生素缺乏,应补充单种维生素。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合维生素b片有何作用?

复合维生素B片,预防和治疗B族维生素缺乏所致的营养不良、厌食、脚气病、糙皮病等。适应症:预防和治疗B族维生素缺乏所致的营养不良、厌食、脚……详细>>

复合维生素B的组成 复合维生素B的作用广泛

复合维生素B有片剂和注射剂。可用于营养不良、食欲不振、脂溢性皮炎、痤疮,孕妇、哺乳妇女和发热而引起的维生素B缺乏的各种疾病的治疗。详细>>

复合维生素b?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一些维生素制剂来补充维生素,复合维生素b片就是其中之一,因效果明显而颇受消费者喜爱,那么你对它了解多少呢?详细>>

维生素H?

维生素H是人体必需的维生素之一,在人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维生素H不是比较有名的维生素,但是它同样是对人体十分有利的维生素,不应该被忽……详细>>

维生素bt?

维生素C,我们就吃的多啦,那么,你知道维生素Bt?维生素Bt,是一种类维生素,分子式C7H15NO3,分子量161.20。它是动物组织中……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