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骨胶原蛋白

2015-09-14 15:42:06      家庭医生在线

骨胶原蛋白是胶原蛋白的一种,骨胶原和弹性纤维由真皮里的纤维细胞制造,随着岁月增长,纤维细胞会缩小,新陈代谢减低,所制造的骨胶原和弹性纤维也相应减小。日积月累的阳光照射令纤维细胞变得不规则和发大,生产不健康的骨胶原,阳光也直接破坏弹性纤维,这就是所谓阳光衰老。骨胶原本身是一种非常坚固的蛋白质。既然,骨胶原蛋白,对人体如此重要,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骨胶原蛋白的知识吧。

骨胶原蛋白有什么功效?

功效一:消除关节疼痛

最新的骨科学研究惊人发现:关节疼痛、肿胀、僵硬、无力感、嘎嘎作响、软骨磨损的根源是骨胶原受到免疫系统的错误攻击,绝非缺钙造成!

因为人体自身对一种名为爱泼斯坦(EpsteinBarr,简称EB)的病毒有遗传性的先天性过敏,而这种病毒的氨基酸和人体骨胶原内的氨基酸非常相似,所以当人体免疫系统产生抗体攻击爱泼斯坦病毒时,也错误地把软骨内的骨胶原当成外来异物加以攻击(也称"免疫交叉反应",因而使软骨受损,润滑度变差;软骨表面长出骨刺,肿胀,关节间的空隙变小,活动受阻,疼痛不已,如果缺乏治疗,最终将导致骨头破裂。

功效二:延缓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腿脚抽筋的主要原因是占骨质总量80%的骨胶原的流失,钙、镁、磷的流失量只占20%,“高效补钙”根本无济于事!只有补充足够的骨胶原,才能保证骨骼成分的合理比例,延缓骨质疏松十年。补钙只抓住次要问题,所以你补了一辈子的钙,到头来还是骨质疏松,问题一箩筐。

功效三:营养头发指甲

骨胶原是细胞膜的成膜物质,有生物活性,好吸收,故还能营养头发、指甲、皮肤,滋补心脏血管壁、眼球、视网膜斑点。

如何选购骨胶原蛋白?

1、适合你的才是好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会逐渐的流失,从而导致支撑皮肤的胶原肽键和弹力网断裂,其螺旋网状结构随即被破坏,皮肤组织被氧化、萎缩、塌陷,肌肤就会出现干燥、皱纹、松弛无弹性等衰老现象,所以,补充胶原蛋白是延缓衰老的必经道路。

2、厂家决定信誉

我们在买东西的时候之所以往往选择大品牌,除了产品本身的效果和口碑,另一方面是因为大品牌的安全性和保障性值得信赖。通俗的说,吃到肚子里的东西如果没有保证是不能令人信服的。在选择上应选有实力、有技术、长年出口国外的厂商。

3、道尔顿决定护肤功效

道尔顿是英国物理学家,原子学说的提出者。人们为了纪念道尔顿,以他的名字作为原子质量单位(Dalton,Dal,Da,D)。专家把胶原蛋白定义为人体的”肉中之肉“,可以说是肌肤组织的强力后盾。口服胶原蛋白的分子量在2000-3000道尔顿之间是最好的,最适合皮肤和肠道吸收,分子量太大不易被人体吸收,太小不稳定会影响效果。

(责任编辑:黄诗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胶原的功效与作用 活性骨胶原是什么

骨胶原又叫构造蛋白质,占人体蛋白总量的 30%~40%,它分布在人体肌肉连接的肌腱中、关节连接的软骨组织和结缔组织及皮肤的真皮层中。家里……详细>>

胶原蛋白肽

说到养颜美容的保健品,你肯定会想到胶原蛋白啦。胶原蛋白的美容功效相信很多女士都是知道的,但是胶原蛋白肽呢?不知道你清楚吗?这也是胶原蛋白……详细>>

胶原蛋白酶

胶原蛋白酶广泛存在于动物内脏、植物茎叶、果实和微生物中。微生物蛋白酶,主要由霉菌、细菌,其次由酵母、放线菌生产。皮革工业的脱毛和软化已大……详细>>

胶原蛋白胶囊

胶原蛋白在延缓衰老、美容养颜和护肤等方面的功效众所周知,而现在市场上众多的胶原蛋白产品,而胶原蛋白胶囊就是其中的一种方便补充胶原蛋白的产……详细>>

胶原蛋白口服液

胶原蛋白在延缓衰老、美容养颜和护肤等方面的功效众所周知,而现在市场上众多的胶原蛋白产品例如胶原蛋白口服液就是其中的一种。因为胶原蛋白对人……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