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4款中医古方减肥中药 瘦身又暖身

2015-07-13 09:19:0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MM倾向于中药减肥,因为相比起其他减肥方法,中药减肥更健康,更放心。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减肥中药,让大家放心减肥,快速瘦身。

  中医古方减肥中药

  古方一、防己黄芪汤

  防己6克、黄芪15克、白术10克、炙甘草9克、生姜6克、大枣4枚。水煎服, 每日2次。

  主治肌肉结实型肥胖症。

  古方二、荷术汤

  荷叶、苍术、白术、黄柏、牛膝、薏苡仁、黄茂、桂枝、木瓜、茯苓、泽泻、山楂、车前草、虎杖、夏枯草、甘草各等份,煎水服。主治高脂血症、高血压型肥胖症。

  古方三、黄芪泽泻汤

  黄芪15克、防已9克、白芷9克、川芎9克、首乌15克、泽泻10克、山楂10克、丹参20克、茵陈15克、水牛角15克、仙灵脾6克、生大黄3克。水煎服,每日2次。主治单纯性肥胖症。

  古方四、三花减肥汤

  玫瑰花、茉莉花、玳玳花、川芎、荷叶各9克,研末。每日服1包,80-100摄氏度水冲泡,每日2-3次,早晚服,亦可早晚服1包。主治单纯型肥胖症。

  减肥中医药膳两款

  辣味小黄瓜

  材料:小黄瓜2根、洋葱半个、黑木耳50克、蒜泥1大匙、小茴香粉半小匙、肉桂粉少许、红辣椒粉1小匙、植物油少量、盐酌量、黑胡椒适量。

  做法:先把小黄瓜洗净后切成薄片状,然后把洋葱切成粗丝,黑木耳洗净切成丝备用;在锅里放入植物油,加热后放入洋葱、蒜泥炒至香软,再放入小黄瓜、黑木耳、小茴香粉、肉桂粉、红辣椒粉、盐、黑胡椒及少量的水,大炒约两分钟即可。

  功效:辣味小黄瓜含有小黄瓜,可以增加饱腹感;小茴香、肉桂能够温脾胃、暖胞宫(亦即子宫)、除冷积,以及增加饱腹感。

  女贞子海带

  材料:女贞子、海带300克、生姜2片、青葱2根、盐适量。

  做法:先把女贞子、海带泡水洗净后备用;生姜洗净切成片、青葱洗净切成段备用;把女贞子、海带、姜片、葱段一起放到炖锅里面,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煮滚后撇净浮沫,再转成小火炖至海带熟烂,最后加盐即成。

  功效:女贞子海带含有女贞子,能够滋阴清热;海带有助于降低脂肪、胆固醇。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招中药减肥降脂 中药减肥古方

制法先将前6味煎煮,提取物烘干研细成粉,再加入樟脑共研极细粉,装入薄布内,制成6×6厘米的药蕊,外用彩缎或丝做成肚兜。用时将药蕊对准肚脐……详细>>

中药减肥会损害肝功能?六大中医减肥药方

一说到中医减肥,大家都会想到是靠吃中药就可以减轻体重,那真的是这样吗?中药减肥还有什么注意点呢?接下来,小编为你回答7个中医减肥问答题……详细>>

吃啥防寒减肥?4款热性减肥食品燃脂暖身

减肥可是各位姑娘们人生中的头等大事,无论是上班跟同事们调侃,还是下了班跟姐姐妹妹们相约逛街泡吧,减肥都会是姑娘们口中跑不掉的话题。但是如……详细>>

中医瘦身 熏肚脐减肥法

肚脐是人体中唯一可以用手触摸,用眼睛可以看到的穴位,名为神阙。神阙穴是胎儿生前从母体获取营养的通道,在胚胎发育过程中为腹壁直接相连,药……详细>>

老中医减肥茶有4种 怎么喝健康又瘦身?

通常提起减肥这个词,很多人都会联想到运动和节食。其实除了这两种方式,还有很多其他的手段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比如说中医减肥茶,用这种方式减……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