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长期绑马尾小心得斑秃 斑秃患者日常生活注意

2015-07-14 09:24:2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天生爱美,长发三千,怎能不好好打理呢。于是有人拉直、有人卷发,最普通的应该是扎马尾了。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因为这些导致你脱发。

  长期绑马尾小心得斑秃

  研究发现:随著时间推移,玉米穗、麻花辫或那些需要化学直发剂烫发和拉长头发的发型,都会损坏发质,造成秃斑。女孩的辫子扎得太紧或向后梳辫子,抑或扎成马尾辫,都有可能出现永久性脱发的风险。

  研究人员在南非调查时发现,约1/3妇女存在牵引性脱发,究其原因,就是长期过度牵拉头发导致的。

  斑秃患者在日常生活调养中应注意精神、休息和饮食三个方面:

  (1)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用脑和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2)解除思想顾虑增强治愈的信心,保持心情舒畅,缓解紧张的精神压力。斑秃虽然脱发严重,病程进展快,但大多数是能够治好的,只是治疗时间较长,至少4-6个月。因此完全没有必要终日紧张、忧虑不安。要知道,紧张忧虑的情绪只会加剧血管舒缩功能的失调,使毛囊供血障碍加重,不利于头发的再生,反而会加重病情。

  (3)饮食的调理也很重要治疗期间要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喝浓茶与咖啡,特别是临睡前不喝刺激性饮料,以免影响睡眠和休息,加重脱发;在日常饮食中应注意补充B族维生素和蛋白质,如瘦肉、蛋类等;胱氨酸是头发生长的重要成分,也可多食富

  以上这些方法都有非常好的防治效果,长期坚持更见疗效,但是如果一旦发现已经患有斑秃就要及时的给予治疗,及时的治疗斑秃可见此病对患者的伤害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扎马尾辫是导致斑秃的凶手 预防有4招

如今,几乎每个年龄段的女人都会在头发上下工夫,从“头”改变。然而,最近《英国皮肤病学》的一篇报告称,随着时间的推移,玉米穗、马尾辫或那些……详细>>

年轻人也容易脱发 防治斑秃三步调理法

斑秃就是大家常说的“鬼剃头”,头发毫无先兆地整簇整簇地掉,严重的病人会一块块地掉成光头,眉毛、眼睫毛也不能幸免。详细>>

斑秃的刮痧疗法

本病以头皮突然出现圆形、椭圆形脱发为特征,边界清楚,脱发区为一个或多个,病区皮肤光滑而柔软。详细>>

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 斑秃的治疗小偏方

男性到了中年,常常出现脱发现象。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据英国报道,台湾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吸烟的男性脱发更严重。详细>>

节食会导致女性斑秃 中医在护发食疗

斑秃就是俗称的“鬼剃头”由于头发大面积的脱落,影响美观,使得一些患者产生不自信自卑等不良情绪。若斑秃出现于女性,其脱发现象就可能远比人……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