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养胃舒冲剂?

2015-09-01 16:12:40      家庭医生在线

养胃舒冲剂 可以说,不少人在吃药的时候还是比较相信别人的话的,如果别人说能吃人们还真的考虑会去服用,但这显得不怎么合理,毕竟能吃与否还得看说明书。那么,养胃舒冲剂怎么样呢?

我们先来看看那养胃舒跟养胃舒冲剂的不同:

首先说说养胃舒:

养胃舒冲剂配伍精良,主要由党参、黄精、茯苓、乌梅、白术、菟丝子等组成。经药效学实验及临床验证结果证实:养胃舒冲剂具有益气健脾,扶正固本,增强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并且具有抑菌、消炎、镇痛、促进胃酸分泌的功能。对急、慢性胃炎,萎缩性胃炎疗效显著,总有效率达96.18%,安全无毒副作用。

[功能与主治]:扶正固本,滋阴养胃,行气消导,调理中焦。用于胃热型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所引起的胃脘灼热胀痛,隐隐作痛、手足心热,口干,纳差,消瘦等症。

[药理作用]:具有抗炎镇痛、改善胃泌酸增强消化机能、增强免疫功能作用,在所给剂量内无任何毒副作用。

1、抗病原微生物:对大肠杆菌、幽门螺旋杆菌等多种致病菌有有抗菌作用。

2、扩张血管:能扩张血管对胃粘膜血流量有改善作用,帮助胃粘膜炎症恢复。

养胃冲剂与养胃舒的区别主要如下:

第一:功能主治区别:养胃冲剂的是具有养阴和胃之功效。用于胃痛灼热,嘈杂似饥,口咽干燥,大便干结;浅表性胃炎,胃阴不足型慢性胃炎及各种胃部不适症。

而养胃舒的是扶正固本,滋阴养胃,行气消导,调理中焦。用于胃热型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胃炎所引起的胃脘灼热胀痛,隐隐作痛、手足心热,口干,纳差,消瘦等症。

第二:用法用量不同:养胃冲剂饭前温开水冲服,一次16g,一日3~4次或遵医嘱。 而养胃舒的颗粒剂:开水冲服,每代10克,一次1-2袋,一日2次。

第三:成分不同:养胃冲剂的成分是北沙参,白芍,丹参,蒲公英,当归,红花,山楂,土木香,乌梅,甘草等。养胃舒的是党参、陈皮、黄精(蒸)、山药、玄参、乌梅等。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温胃舒养胃舒?

胃痛是一种很折磨人的病,来看看温胃舒、养胃舒,对你有没有帮助?详细>>

温胃舒颗粒与养胃舒颗粒能一起服用吗

脾的功能正常,人的食欲才能正常,口也能准确地分辨出各种味道,全身的肌肉坚实均称、富有弹性,四肢的运动功能也会强劲有力。那么,温胃舒颗粒与……详细>>

吃什么养胃好呢?4款粥养胃很“粥”到

夏季是胃病的好发季节,要保护好胃就要吃好早餐。早餐吃什么养胃好呢?早上第一餐,应该是享用热稀饭、热燕麦片、热羊乳、热豆花、热豆浆、芝麻……详细>>

吃什么养胃?有效养胃食疗捍“胃”你的健康

是不是经常感觉胃疼、胃酸、胃胀、反胃等等各种胃部不适,却又不知道吃什么养胃好?养胃的方法很多,重在合理搭配,持之以恒。小编搜集了几款养……详细>>

春季养胃吃什么?3款养胃食谱推荐

进入春天,我们的胃也是有一个转变的,那么春天我们吃什么比较养胃呢?对于肠胃不好的人应该重视起这个问题,大毛病都是从忽视小问题开始的,因此……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