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复合维生素b?

2015-08-27 16:52:12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一些维生素制剂来补充维生素,复合维生素b片就是其中之一,因效果明显而颇受消费者喜爱,那么你对它了解多少呢?

复合维生素b片主要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烟酰胺和泛酸钙,可用于预防和治疗B族维生素缺乏所致的营养不良,厌食,脚气病,糙皮病等。

维生素B1是糖代谢所需辅酶的重要组成成份。

维生素B2为组织呼吸所需的重要辅酶组成成份。

烟酰胺为辅酶I及II的组分,脂质代谢,组织呼吸的氧化作用所必需。

维生素B6为多种酶的辅基,参与氨基酸及脂肪的代谢。

泛酸钙为辅酶A的组分,参与糖,脂肪,蛋白质的代谢。

从上述B族维生素的作用可知,每天摄入充足的B族维生素是很重要的。不合理饮食是导致维生素B族缺乏的主要原因,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B补充剂,增强免疫系统,平时在饮食上要做到均衡膳食、粗细搭配,食物也是维生素B2非常好的来源。

每天摄入充足的B族维生素

复合维生素b片的作用:

1。防治因大量或长期服用异烟肼、肼屈嗪等引起的周围神经炎、失眠、不安;减轻抗癌药和放射治疗引起恶心、呕吐或妊娠呕吐等。

2。治疗婴儿惊厥或给孕妇服用以预防婴儿惊厥。

3。白细胞减少症。

4。局部涂搽治疗痤疮、酒糟鼻、脂溢性湿疹等。

复合维生素B片多少钱

以上就是一些复合维生素B片的临床应用,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买些复合维生素B片来服用。此外,复合维生素B片有副作用吗?

复合维生素b片的副作用:

1。大剂量服用可出现烦躁,疲倦,食欲减退等。

2。偶见皮肤潮红,瘙痒。

3。尿液可能呈黄色。

以上就是复合维生素B片的副作用,患者在服用的时候要注意是否有副作用的产生,出现副作用要及时停药就诊。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合维生素B的组成 复合维生素B的作用广泛

复合维生素B有片剂和注射剂。可用于营养不良、食欲不振、脂溢性皮炎、痤疮,孕妇、哺乳妇女和发热而引起的维生素B缺乏的各种疾病的治疗。详细>>

复合维生素b片有何作用?

复合维生素B片,预防和治疗B族维生素缺乏所致的营养不良、厌食、脚气病、糙皮病等。适应症:预防和治疗B族维生素缺乏所致的营养不良、厌食、脚……详细>>

细说复合维生素B的作用 治疗厌食脚气病

复合维生素B是一种复方制剂,主要成分是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烟酰胺、泛酸钙、淀粉、硫酸钙、硬脂酸镁。复合维生素B有片剂和注……详细>>

认识b族维生素

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详细>>

复合维生素助延缓衰老

中国绝大多数老年人的营养都不均衡,其中有70%以上的老年人营养不足,有少部分老年人存在过度营养的状况!这话听起来一点都不夸张,因为老人器……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