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维生素c含片?

2015-08-27 15:51:41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补充维生素c已经是常态,那么维生素c含片你又了解多少呢?

维生素c含片是以维生素C为主要原料制成的保健食品,具有补充维生素C的保健功能。每片含有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的维生素C,随时补充您每日所需维生素C,促进机体健康。

维生素c含片主要成份:维生素C,山梨醇,硬脂酸镁,阿斯巴甜(含苯丙氨酸),橙味香精,柠檬黄。

维生素c含片主要作用

维生素是维持生命不可缺少的物质,其中维生素C对增强生命活力,促进伤口愈合及防治贫血、动脉硬化等方面有卓越的功效。康宝莱维生素C含片,每片含有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的维生素C60毫克,相当于1500克梨子、1000克香蕉、600克苹果或250克菠萝中的VC含量。可随时补充每日所需维生素C,促进机体健康。

在维生素家族中,维生素C算得上是最知名的一个,它参与氨基酸代谢、神经递质的合成、胶原蛋白和组织细胞间质的合成,可降低毛细血管的通透性,还有促进铁吸收、改善胆固醇代谢、抗组胺、增强免疫力等作用。维生素C作用广泛,但必须指出的是,这些都是体外研究或者在人体缺乏维生素C的前提下得出的结论。对于绝大多数维生素C并不缺乏的健康人来说,口服维生素C能否预防和治疗感冒,至今仍没有科学依据。

维生素C,科学上又被称为抗坏血酸,对人体的免疫机能起到关键的作用。它能够抵抗发烧和细菌感染,还能够使骨骼强壮、皮肤充满弹性(因为它促进骨胶原的生物合成),降低血管中的胆固醇,防治心脏病和血管病。维生素C还可以改善我们的抗应激机能(通过神经冲动的传导来实现),同时在抗氧化机能中起首要作用,减缓身体老化。另外,它将我们日常吸收的重金属(比如铜、铅、镉)转化为可溶解盐,然后排出体外。对于背负诸多压力的现代人,它更能帮助我们产生能量,抵御疲劳和焦虑。

维生素c含片注意事项:

注意的是,长期口服大剂量维生素C会给人体带来更多的副作用。过量服用(每日1克以上)可引起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皮疹等症状;而且会致使维生素C代谢产物草酸增多,进而引起泌尿系结石;过量的维生素C会引起深静脉血栓、血管内溶血或凝血等问题;还能破坏淋巴细胞、阻碍白细胞的吞噬作用,反而会影响人体的免疫系统。此外,长期大量服用的人突然停药,还可能出现维生素C缺乏的症状。因此,长期大剂量服用维生素C不可取。

那些平时饮食中缺少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出现牙龈出血、贫血、伤口愈合慢、易感冒、关节痛等维生素C缺乏症状的人,应该合理补充维生素C。冬季户外活动、运动较多的人,可适当补充维生素C,但千万不要把它当作防治感冒的灵丹妙药,而忽视生活细节。

选择维生素C补充剂时,首先应该看清药物的剂量。比如,市场上的维生素C泡腾片多是单片1克的片剂,这样的剂量每天用温开水或凉白开泡上一片即可,而且最好不要连续服用5天以上。还有些人以为维生素C泡腾片和某些抗生素一样,第一次服用时用量加倍会达到更好的用药效果,其实这也没有必要的。

当人体受到感染或有其他炎症、对维生素C之需求增高时,服之有效,但不是多多益善。

长期大量服用,由于人体的生理调节作用已适应了高浓度的维生素C,一旦停服,除出现晨起牙龈出血,重则皮下淤斑等症状外,尚有以下弊端:1、大剂量的维生素C在体内被分解成的最终产物为草酸及二氧化碳,草酸在尿中生成的草酸盐,极易形成结石。再者高浓度的维生素C使尿液酸度增高,在结石的形成中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2、能促进动脉硬化,且服用维生素C的剂量越大,动脉壁增厚的速度越快。若服用者同时吸烟,其增厚的速度则更明显。3、过量的维生素C还能破坏淋巴细胞及阻碍白细胞的吞噬作用。

过量弊多,适量有益。

一般说来,每日30毫克即可满足代谢之需求,100毫克已是药理剂量,通常处方也只是每日3次,每次100毫克。考虑到维生素C的多种功能及其易被破坏的特点,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成人、孕妇和乳母每日都应补充维生素C30毫克。中国的标准是:成年男性每日需要75毫克,女性70毫克,孕妇100毫克,乳母150毫克。感冒时服用维生素C泡腾片也是一日一次,35天为宜,最好不要长期服用。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含维生素C高 哪些水果含维生素c

水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大部分人都知道多吃水果可以补充维生素C!一般都是通过水柠檬、橙子、橘子、猕猴桃、草莓等来补充,其实水果中含量最多……详细>>

维生素c片

现在越来越多人尝试补充维生素C?那么,想知道维生素c片又是怎样的呢,先了解一下维生素c吧。详细>>

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营养元素,我们通常是通过一些蔬菜水果获得维生素,因此知道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对人体健康而言非常重要,因为它具……详细>>

吃维生素C有哪些好处 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英语:Vitamin C,又称L-抗坏血酸)是高等灵长类动物与其他少数生物的必需营养素。抗坏血酸在大多的生物体可借由新陈代谢……详细>>

补充维生素C很重要 什么水果含维生素c

维生素C是高等灵长类动物与其他少数生物的必需营养素。抗坏血酸在大多的生物体可借由新陈代谢制造出来,但是人类是最显著的例外。最广为人知的是……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