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烧伤
挂号科室:整形烧伤科 同类疾病:创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天然维生素e软胶囊?

2015-08-27 15:41:05      家庭医生在线

天然维生素E被认为是“自由基最直接的捕获者”,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维生素E是多酸类天然营养素,人体自身不能合成,仅靠从食物中摄取不能满足人体需要,必须从体外补充,天然VE在发达国家被誉为“生命奇迹丸”。

天然维生素E(Vitamin 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溶于脂肪和乙醇等有机溶剂中,不溶于水,对热、酸稳定,对碱不稳定,对氧敏感,对热不敏感,但油炸时维生素E活性明显降低。生育酚能促进性激素分泌,使男子精子活力和数量增加;使女子雌性激素浓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预防流产,还可用于防治男性不育症、烧伤、冻伤、毛细血管出血、更年期综合症、美容等方面有很好的疗效。发现维生素E可抑制眼睛晶状体内的过氧化脂反应,使末梢血管扩张,改善血液循环。

天然维生素E软胶囊,是以天然维生素E(D-α-生育酚醋酸酯)、玉米油、明胶、甘油、水等主要原料制成的健康食品。产品外观成黄色油状的透明椭圆胶囊。

我们来看看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哪些?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果蔬、坚果、瘦肉、乳类、蛋类、压榨植物油等。果蔬包括猕猴桃、菠菜、卷心菜、菜塞花、羽衣甘蓝、莴苣、甘薯、山药。坚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压榨植物油包括向日葵籽、芝麻、玉米、橄榄、花生、山茶等。此外,红花、大豆、棉籽、小麦胚芽、鱼肝油都有一定含量的维生素E,含量最为丰富的是小麦胚芽。

那么如何选择天然的维生素E呢?

根据美国临床营养期刊实验研究证明,天然维生素E比起合成的吸收率高出3.5倍,也有数据指出,天然维生素E在体内的作用能力比合成品高出3~8倍,在体内保存时间也比较长,与合成品相比,天然维生素更符合人体的需要。

但是,要如何分辨天然维生素E或合成维生素E呢?其实只要注意所摄取的维生素E来源为何就对了。天然维生素E是由黄豆、油菜籽、小麦胚芽等植物油中萃取而出,而合成维生素E则是来自石油或松脂。虽然人工合成的维生素E对人体有功效,但远不及取自植物萃取的天然维生素E。

天然维生素E很重要 抗氧化能力较高

天然维生素E含有合成维生素中所没有的活性物质,而合成维生素只含有单一成分。例如天然维生素E中不只有α-生育酚,而是含有全部8种生育酚(α、β、y、 δ等),比合成维生素E能产生较强的效果,而且实验还证明,天然维生素E的抗氧化和抗衰老力,都比合成维生素E多出10倍以上。

多酚搭配天然维生素E 发挥抗氧化效果

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水果有益健康,而蔬果所含的多酚类物质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能与维生素C、E和类胡萝卜素等其他抗氧化物在体内相辅相成,发挥抗氧化功效,清除有害人体健康的坏分子─自由基。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堂天然维生素e怎么样 教你选择天然维生素E

天然维生素E(Vitamin 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溶于脂肪和乙醇等有机溶剂中,不溶于水,对热、酸……详细>>

饮食保健:天然维生素e功效与服用禁忌

维生素E亦称维他命E。又名生育酚或产妊酚。在食油、水果、蔬菜及粮食中均存在。维生素E是一种有8种形式的脂溶性维生素,常被用于乳霜和乳液……详细>>

来益天然维生素e

来益天然维生素E?其实,现在很多人都会十分注重养生保健的哦,维生素更是很受很多人的使用哦,现在小编推介一下来益天然维生素E,有兴趣的过来……详细>>

天然维生素e的作用和功效

维生素E亦称维他命E。又名生育酚或产妊酚。在食油、水果、蔬菜及粮食中均存在。维生素E是一种有8种形式的脂溶性维生素,常被用于乳霜和乳液中……详细>>

维生素E能美容?维生素e的美容作用

维生素E是一广泛的名词,泛指一族脂溶性化合物,他们各具不同程度的维生素活性,而α-生育醇(tocopherol)为最具活性者。高温和酸……详细>>

  • 周伟明

  • 鲁延林

  • 王甲汉

  • 李伟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