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西洋参泡水喝有何功效?

2015-09-22 16:38:35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作为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他们为了培养下一代,真可谓费尽了心思,不但给孩子营造良好学习环境,而且还每天搭配营养饭菜给孩子补充体力和脑力。一些父母听说西洋参可以帮助孩子增强身体免疫力,以及记忆力。于是不少父母就常常在孩子的学习之余,给他们泡上一杯充满“力量”的西洋参茶。

西洋参泡水喝有何神奇功效

生活中,人们用西洋参泡水喝是一种方便又常见的食用方法。西洋参又被人们称为“凉参”。所以特别适合在炎炎夏日之时饮用。

增强记忆能力

不少人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导致睡眠,记忆力在慢慢的退化。但是人们只要坚持服用西洋参冲泡而成的茶水,不但可以改善睡眠质量,而且还能增强记忆力,远离老年痴呆症。

增强血压承受能力

西洋参含有的物质可以有效缓解血压压力,促进红血球的生长,从而达到调理血压的功效,远离血压引起的疾病。同时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正常运行。

增强身体免疫力

短时间服用西洋参泡水作用没有那么明显,但是只要坚持服用下去,不但可以帮助我们远离身体疾病,同时还达到增强身体免疫力的作用,从而可以从根本上达到养生的目的。

增强“防火”能力

夏季由于天气等原因,导致人们食欲下降,口气“重”,容易上火,便秘等情况发生,而西洋参是一种“清凉参”,服用之后可以达到滋阴降火的功效。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洋参泡水喝有哪些功效?喝之前先知道这些禁忌

西洋参具有补气滋阴、宁神益智、清热生津等功效,能够很好的调养身体,很多人喜欢用西洋参泡水喝,一起来看一下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及禁忌有哪些?……详细>>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可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身体体力,对运动员及经常运动的人有显着效果。西洋参泡水喝可抑制癌细胞生长阻止细胞癌变,提高身体抵抗力。详细>>

枸杞子西洋参泡水的功效 提高皮肤吸氧能力

每天饮用枸杞子和西洋参泡的水,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气的能力,并且起到美白的作用。枸杞子含有枸杞多糖、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牛磺酸、……详细>>

枸杞和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

西洋参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详细>>

枸杞和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

西洋参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