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季喝水要掌握技巧 用玻璃杯喝水最健康

2015-06-12 09:46:03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的夏季大家都知道要多喝水,可是怎么喝水,什么时间喝水很多人都不知道,只要掌握喝水的原则,就会让身体真正地得到补充。

  掌握喝水的四大原则

  原则一:一次喝完一杯水。真正有效的饮水方法,是指一口气将一整杯水(约200毫升至250毫升)喝完,而不是随便喝两口,这样才可令身体真正吸收。

  原则二:喝好水。可选择优质的矿泉水、纯净水、山泉水等。

  原则三:饮暖水。夏日很多人都会选择喝冰水。其实冰水对胃脏功能不利,喝暖开水更为有益,因为这有助于身体吸收。

  原则四:在高温酷暑、运动、发烧等大量出汗情况时,则需要补充更多的水量。

  用玻璃杯喝水最健康

  为了自身健康和减少资源浪费,应尽量使用玻璃、搪瓷、不锈钢制品,并重复使用,少用一次性塑料杯和纸杯。

  使用玻璃杯喝水,不但通透好看,而且在所有材质中,玻璃杯是最健康的,其在烧制的过程中不含有机的化学物质。

  其次可选搪瓷杯,因为搪瓷杯是经过上千度的高温搪化后制成的,不含铅等有害物质,可以放心使用,但五颜六色的陶瓷杯因颜料含铅等有毒重金属而不被专家看好。

  必需使用一次性纸杯时,第一杯水不要喝。先用开水烫一下,四五分钟后将水倒掉,让纸杯中有害物质充分挥发。过冷或过热的水、含酒精或酸性饮料等都不宜用一次性纸杯盛装。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不要用塑料杯 玻璃杯喝水最健康

在办公室里大家可以看到这样的一个现象,很多人都用塑料杯来喝水。因为塑料杯便宜,而且不怕摔碎。现如今塑料杯已深受上班族的喜爱,特别是女性上……详细>>

3种杯子喝水或致癌 玻璃杯最安全

夏季人体需水量大,我们一般会以喝水来补充体内水分的流失,上班一族经常会使用塑料杯喝水,专家提示,在养生学上看来,除了瓷杯,其他杯子都不……详细>>

怎么样喝水才健康?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水,称得上万物之源,没有水,花朵会凋零,植物会枯萎,人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但是,过多的水也不见得就好,这就好比给花儿浇过多的水会将其淹……详细>>

冬季也应多喝水 这样喝水才健康!

盛夏酷暑,人们常常大汗淋漓,多喝水以补充体液,这谁都能理解。而医学专家的研究表明,冬季也应多喝水。详细>>

喝水少反应慢 夏日这样喝水更健康

英国学者卡罗琳·埃德蒙兹博士领导的研究团队发现,补足水分能够提高大脑的认知功能。这项研究发表于《人类神经科学前沿》。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