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皮肤变滋润 吃这四种美食

2015-06-02 10:01:07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干燥是指皮肤缺乏水分令人感觉不适的现象。其症状主要为皮肤发紧、个别部位干燥脱皮、洗澡过后全身发痒。年龄增长、气候变化、睡眠不足、过度疲劳、洗澡水过热、洗涤用品碱性强等都是导致皮肤干燥的重要原因。预防措施为加强皮肤的日常护理保养,合理调节饮食结构,坚持多喝水等。

  这些现象都说明,皮肤“渴”了

  原因1、年龄增长是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之一。随着体内雌激素水平的降低,皮脂分泌减少,皮肤保存水份的能力会下降,从而使皮肤变得越来越干。这也是为何老年人一到秋冬季节,就会到医院皮肤科求诊的原因。

  其次,皮肤表面的角质层内含有一种“天然保湿因子”,它的数目多少,决定了皮肤的含水量高低。现代女性中普遍存在保养品使用过度的状况,这会使皮肤分泌油脂能力下降,导致干燥缺水。

  原因2、气候的变化。外界气候的变化,会导致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异常,皮肤的表面就变得更粗糙,抵抗力也会减弱。时间长了,就可能习惯性干燥。

  原因3、睡眠不足、疲劳、过度减肥及偏食。睡眠不足、疲劳、过度减肥及偏食,会使身体受到相当大的伤害,血液循环也会变差。当健康失去平衡时,肌肤就会没有活力,容易产生干燥及粗糙的现象。

  原因4、用过热的水洗澡、使用刺激性的香皂或清洁剂。用过热的水洗澡、使用刺激性的香皂或清洁剂,或者女性内分泌改变(如妇女在绝经后雌激素分泌减少)等,也会导致皮肤干燥。不过这都是短时期的现象,可以马上改善。

  护肤补水吃什么好?

  润肤水晶饺

  原料:鸡肉100克,蘑菇50克,山药粉50克,优质淀粉150克。

  制作方法:鸡肉切碎,蘑菇煮熟切碎,二者加调料调味制成馅,山药粉和淀粉加水和成团作皮,包成饺子,大约可以包50~60个,蒸熟即成。

  功效:润肤泽肌,养颜丽容。

  玉肤露

  原料:百合、绿豆、黑豆各50克,糖桂花10克,金银花10克。

  制作方法:百合、绿豆、黑豆、金银花一同煮水,熟透后将糖桂花加入汁中,饮用。

  功效:常服能去除皮肤色素斑,使皮肤滋润、滑泽、靓丽。

  百合鸡片

  原料:百合100克,鸡胸肉250克,鸡蛋清。

  制作方法:百合洗净成瓣,鸡胸肉切片挂浆,在油锅中爆炒鸡片,再放入百合,炒成芙蓉百合鸡片。

  功效:清热养心,益气丽容,滋阴润肺,对慢性干咳、皮肤干燥者有益。

  双海生津

  原料:海带100克,海蜇皮50克。

  制作方法:海带、海蜇皮洗净,海带加热制熟切丝,海蜇皮切丝,随后两者混和加入姜末、醋、糖、麻油调制而成。

  功效:润肺清热,补血丽容。对慢性干咳、咽喉炎等有益。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行时该如何护肤?出行护肤必备这四种东西

现在很多人们不愿意呆在家里,出去走走是正常的,但是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尤其是女人们 。那么,女士美容手册教你出游后如何保养肌肤,护肤……详细>>

纠正错误护肤观念 日常多吃5种益肤食物

皮肤是人的第二张脸,所以人们都对着第二张脸细心呵护,但是如果方法不对的话,往往会适得其反哦,或者是在不知不觉之中早就伤害了你的第二张脸。……详细>>

3大招完美护肤 助宅女变美女

现代都市丽人每天在高压的职场上打拼,长时间带妆上班,频繁地使用电脑,皮肤堵塞及暗沉问题在卸妆后可见一斑。特别是现在冬春天气干燥,若是不……详细>>

更年期如何美容护肤?常吃7种食物皮肤越来越好

更年期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人生旅程中的一个过渡时期。更年期的保健是提高妇女生活质量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手段,那么更年期女性面部皮肤如何保养呢?详细>>

男性护肤谨记四大原则 这样做让皮肤越来越好

近几年,无论是美国还是日本,男子美容已经非常普遍。在北京,约有30%的男性定期上美容院接受美容;越来越多的男人使用遮盖霜或粉底。现在,男……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