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女人更年期脱发 怎么治疗才好

2015-05-23 08:58:3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更年期到了是很“可怕”的一件事,会影响到我们很多的问题,当然,脱发也是其中的一种,那么,怎么治疗更年期脱发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一下。

  怎么治疗更年期脱发

  1、良好生活习惯:

  首先女性到了更年期之后要尽量的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饮食不规律,睡眠不均衡等不良的生活方式。应该做到均衡的营养,每天饮食的选择必须多样化,摄取量适当,才能维护身体的健康。可根据个人身体的状况不同,选择适当的运动,愉悦身心,调理和促进睡眠。

  2、减少精神压力过大:

  其次对于脱发的原因当中也有情绪失控和精神压力等一系列的症状,为了治疗好症状在更年期最重要的是自我们的调节。保持健康的心理持健康的情绪,培养良好的个性,要正确对待和认识外界的客观变化及自身的机体变化,并乐观地去适应它。这些都是女性更年期预防脱发的措施。

  脱发患者饮食多注意哪些方面的补充

  1、补充碘质: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3、补充维生素E: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多吃鲜莴苣、卷心菜、黑芝麻等。

  4、补充植物蛋白: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2、多食蔬菜防止便秘:要常年坚持多吃谷物,水果。如蔬菜摄入减少,易引起便秘而"弄脏血液",影响头发质量,得了痔疮还会加速头顶部的脱发。

  6、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5、补充铁质: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虚脱发 生活中该怎么防脱发

我们都知道头发是肾之精华,肾精充足,那么头发才会浓密乌黑亮丽,而有些人早早的就有脱发的现象,脱发可能由于多种原因造成,但实际上其中有一……详细>>

IT男遭遇脱发 推荐防脱发的3大食物

IT男,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码农。码农们不仅仅是要面对情感上的空缺,还要承受工作带来的生理上的损害。脱发是IT男经常会出现的症状之一,如……详细>>

当心长期使用电子产品会脱发 怎样防脱发

科技的飞速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方便快捷之外,也同时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增加了不少隐患,脱发,就是高科技产品肆虐的结果之一。日前……详细>>

脱发让人苦恼 女性脱发注意5事项

每个女人都是希望自己美美的,头发就是展现一个女人之美的重要方面,但是脱发却成为很让女性同胞头疼的问题,对于女性同胞来说,脱发吃什么好,脱……详细>>

3大饮食习惯致脱发 25岁以上熟女脱发的预防法

3大脱发饮食习惯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