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海带怎么吃减肥效果最好

2015-05-19 09:05:2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时候我们都是想在减肥的同时能保证我们的身体的健康的,但是我们却发现这个问题是很难解决的,但是其实你要是会吃的话,这个问题是很简单的海带的减肥方法就是可以帮助我们的。

  吃海带能减肥的原因就在于此,可分以下几个方面来解释:

  1、海带含海带素为多糖类,海带多糖与肝素相似,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其所含的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等,能减少人体摄入动物脂肪在心脏、血管、肠壁上的沉积。肥胖的人一个月吃l~1.5千克海带能达到理想的减肥效果。

  2、如果缺碘也会引起甲状腺分泌不足,使身体的基础代谢率降低,严重的缺碘可造成低水平的能量输出从而诱发肥胖,海带对甲状腺功能低下引起的肥胖有较好的作用。

  3、海带中还含有矿物质钾,钾可以帮助平衡身体內的纳,如果身体內的钾太少,造成身体內的纳钾平衡失调多余的纳會把水分流住,造成细胞水腫,使得体重下不來浮肉更明顯。但是如果钾離子身体攝取量足夠,纳離子就不會把多余的水分留住。所以钾離子可帮助身体多余水分的代谢消除水肿改善浮肉修饰曲线。

  4、肚子饿的时候也可以将海带当作零食来吃,既能产生饱腹感又不会摄入多的热量,这种方法很实用。建议脾胃虚寒者少用此法,最好是短期性的利用。

  如何吃海带才能减肥呢

  减肥海带食谱一:海带肉丝蛋汤

  水发海带150克(切成细丝),鸡蛋1只,瘦猪肉丝20克。待锅中水开后,将打好的鸡蛋、肉丝及食盐放入锅内做成汤,再把海带丝和味精、麻油、胡椒粉、葱段等调料放入盘中,将汤冲入即可。这样可保持此菜的鲜度和嫩绿色调。

  减肥海带食谱二:海带炖排骨

  主料:猪排骨300克。

  配料:海带15克。

  调料:葱段、姜片、盐、胡椒粉少许。

  操作过程

  1、将猪排洗净、沥水,改成块状,放入沸水中氽一下,捞起洗净,沥水待用。

  2、将海带放入清水中泡约1小时,洗去杂质,沥水切成片状,用开水烫一下,沥水待用。

  3、砂锅加适量水,放到中火上,放入猪排、葱段、姜片,烧开,撇去浮沫,转小火,炖至五成熟时,放入海带,视猪排肉烂时,放入盐、胡椒粉,起锅即可。

  特点:营养丰富,鲜脆味美。

  减肥海带食谱三:韩式海带汤

  做法1:

  1、牛肉1块(好像用的是里脊)放到一锅开水里…。煮啊…煮啊…等到牛肉烂了,捞出来

  2、泡好的海带切段,放到牛肉汤里牛肉切成粗丝…也放到汤里…。煮啊…煮啊…等到海带熟了(很软很软)…放入蒜泥和酱油(没有鲜味的那种)煮一会,就好了。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减肥效果最好食物 让你瘦到尖叫

夏天吃什么减肥效果最好呢?这是很多MM非常关心的问题。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有助于减肥的食物,例如,蔬菜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你摆脱便秘的烦……详细>>

海带能降糖减肥 推荐6种海带食疗方

凉拌海带是很多人比较喜欢吃的,海带是一种生长在低温水中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适合很多种烹饪方法。海带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同时也具有药用价值……详细>>

吃早餐能减肥 如何吃减肥效果最好

减肥餐在减肥中很重要,但是一不注意就会越减越肥。早餐对于减肥是相当重要的,早餐吃的好减肥事半功倍,但吃早餐也是有讲究的。详细>>

燕麦片怎么吃减肥效果最好 你试过吗

合理吃吃燕麦片是能够减肥的。这是因为燕麦中的燕麦胶是最有效的降脂成份,能抑制人体胆固醇的生物合成及对胆固醇的吸收,绝大多数人在食用燕麦1……详细>>

干荷叶怎么用减肥效果最好

如果荷叶茶冲浓一点效果会更好,可以多次续水,以便有效成分大量溶解出来。不要只冲一次就倒掉,不但浪费了且效果也出不来。荷叶茶基本上一天可冲……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