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大枣泡水 绝非美味那么简单

2015-05-17 08:11:30      家庭医生在线

  枸杞红枣都是具有很好滋补效果的中药材,对女性尤其有益,日常生活中可以用枸杞、红枣这两种食材泡水喝,那么,枸杞红枣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

  红枣枸杞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枸杞性平,味甘;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虚劳精亏、腰膝酸痛、眩晕耳鸣、内热消渴。

  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疏肝解郁,可缓解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气血不足,月经不调,痛经闭经,血虚头痛,眩晕及便秘等症。

  红枣枸杞泡水喝的功效:

  1、枸杞可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止渴,进而使人面色红润。

  2、红枣具有补中益气、滋脾土、润心肺、生津液、悦颜色的功效。

  枸杞加红枣对身体的好处有:养肝明目、润肺滋阴、补肾益精、健脾益胃:脾胃虚弱、腹泻、对倦怠无力的人、保肝、益发、补血、头晕耳鸣、视力减退、增加食欲、失眠、气血不足、脾胃虚寒、畏寒怕冷、胃肠消化不良(促进消化)、口干舌燥、便秘和止泻(双重功效)、对熬夜的人(会有好气色)、使皮肤白嫩,有光泽,有口臭的人、不易生痘痘、痤疮、疮疖,对情绪有很好的功效、还能抗衰老、延年益寿等等。

  红枣泡水喝也是有禁忌的:

  1、选用红枣进补也并不是适宜所有的女孩朋友。如在经血时期,一些女孩常会出现眼肿或者脚肿的征象,实在这是湿重的体现,这种人群就不舒服合服食红枣。这是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导致水湿积于体内,而加剧浮肿症状。同时,有以服用红枣进补而又归属体质燥热的女孩,也不舒服合在经期服食,因为这极大可能会导致经血过多而危险身板康健。

  2、红枣虽是进补佳品,但超过限量进食却有害。因为生鲜红枣进食过多,易产生拉稀并将危险“脾”,是以,因为外感风热而导致的感冒、发热者及腹胀气滞者,均归属忌服人群。这个之外,因为红枣糖分丰富,尤其是制成零食的红枣,就不舒服合糖尿病患者进补,以避免血糖增高,促使病情恶化。实在,除了饮用禁忌,吃法也当有所讲求:水煮吃是明智之举,因为如许既不会改变进补的药效,也可避免生吃所导致的拉稀。

  3、千万别买去核的红枣,缘故原由有二。一是不知道是怎么去核的,二是红枣的许多营养会随之流掉了。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枣泡水喝的功效?

大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补气血的功效很好,大枣也可以用来泡水喝,下面我们来看看大枣泡水喝的七大功效。详细>>

大枣泡水注意一个细节 大枣泡水喝的功效

大枣炒黑后泡茶喝,可治疗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详细>>

大枣泡水喝的禁忌

大枣具有很好的进补效果,但是如果是过量的服用不仅不能够补益身体,反而对身体有害。如果是新鲜的大枣服用过量,那么身体中就容易出现拉肚子的情……详细>>

用枸杞加大枣泡水喝 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枸杞和大枣都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药食同源食材,他们都具有极大的营养价值,在日常中经常有人会将这两种食材一起泡水饮用,有很多人认为枸杞和大枣……详细>>

一日吃三枣不显老 大枣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 红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