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5款祛斑药膳方 还你净白肌肤

2015-04-29 10:17:33      家庭医生在线

  化妆品只能对肌肤起到遮盖的作用,并不能彻底根除。那么,该如何祛斑?药膳祛斑是比较靠谱的方法,下面我们就来介绍几款。

  1、白鸭消斑杨

  白鸭1只,生地100克,山药200克,枸杞子30克,调料适量。将白鸭去毛杂骨,洗净,用食盐、胡椒粉、黄酒涂抹鸭体内外,撒上葱姜腌1小时左右后切为 丁;山药切片。生地布包,置碗底,而后纳入枸杞、山药、枸杞、鸭丁,上笼蒸熟服食,每周2-3剂。可补益肝肾,养阴消斑。

  2、猪肾消斑粥

  猪肾1对,苡仁50克,山药100克,大米200克,食盐适量。将猪肾去筋膜,洗净,切丁,加诸药,大米同加清水煮粥,食盐调味,分作2次服食,每日1剂。可补肾健脾,祛淤化斑。

  3、枸杞生地散

  枸杞子100克,生地30克。将杞子、生地焙干、研末、混匀,每取10克,每日3次,温开水或用白酒适量冲服,连续1月。可补肝肾,去黑斑。

  4、当归山楂茶

  需要当归、山楂各10克,白藓皮、白蒺藜各5克。将诸药同置杯中,冲入沸水,密封浸泡10-20分钟后代茶饮用,每日1剂,连续1月。可疏肝健脾,消斑化淤。

  5、黑白消斑散

  需要黑木耳10克,白木耳5克。将二耳共研细末,每次5克,每日3次,蜂蜜水冲饮,连续1月。可消淤化斑,润肤滋肌。

  祛斑的注意事项:

  1、防晒!此条非常重要!因为色斑最怕日晒。日光的暴晒或X线、紫外线的照射过多皆可促发本病,并使其加剧。甚至室内照明用的荧光灯也因激发紫外线而加重色斑,所以可以认为色斑是一种物理性损伤性皮肤病。日晒可使黑色素活性增加致使表皮基底层黑素含量增多,色斑形成。夏季日晒充足,色斑活动频繁,斑点数目增多,色加深,损害变大;冬季日晒较少,斑点数目减少,色变淡,损害缩小。由此可知日晒是色斑发生的一必需因素,所以患者应尽量避免长时间日晒,尤其在夏季。

  2.防止各种电离辐射!包括各种玻壳显示屏、各种荧光灯、X光机、紫外线照射仪等等。这些不良刺激均可产生类似强日光照射的后果,甚至比日光照射的损伤还要大,其结果是导致色斑加重。

  3.慎用各种有创伤性的治疗!包括冷冻、激光、电离子、强酸强碱等腐蚀性物质。

  4.禁忌使用含有激素、铅、汞等有害物质的“速效祛斑霜”,因为副作用太多!严重者甚至毁容!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款祛斑美白药膳方 助你变身白雪公主

化妆品只能对肌肤起到遮盖的作用,并不能彻底根除。那么,该如何祛斑?药膳祛斑是比较靠谱的方法,下面我们就来介绍饮食美白注意事项跟几款美白……详细>>

中医祛斑4偏方 让你拥有无瑕肌肤

脸上有斑是很多女性心中永远的痛,因为大家都知道,斑点易长难消,一旦长出来再想清除干净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不过,只要能够坚持,有斑的女性不……详细>>

祛斑的十款药膳食疗方!

黑木耳10克,白木耳5克。将二耳共研细末,每次5克,每日3次,蜂蜜水冲饮,连续1月。可消淤化斑,润肤滋肌。详细>>

六款祛斑药膳方

白鸭1只,生地100克,山药200克,枸杞子30克,调料适量。将白鸭去毛杂骨,洗净,用食盐、胡椒粉、黄酒涂抹鸭体内外,撒上葱姜腌1小时左……详细>>

祛斑的药膳食疗方

红枣15颗,白芷5克,豆腐500克,盐、姜、葱、白胡椒粉、味精、香油各适量。将白芷浸泡一夜,洗净;豆腐洗净,切块;姜拍碎,葱切段。再将红……详细>>

  • 陈江海

  • 覃承诃

  • 张志文

  • 李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