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人子宫出血怎么办?子宫出血的调理方

2015-04-27 09:35:06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出血是常见的子宫疾病之一,导致子宫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就是治疗子宫出血的3大食谱。

  女性子宫出血的主要原因:

  一、子宫病变导致子宫出血

  子宫病变是子宫出血的原因之一。专家表示,阴道不规则出血是宫内节育器的并发症之一,使子宫内膜发生局部损伤、坏死以及表浅出现溃疡现象,导致出血。

  二、宫颈性疾病导致子宫出血

  女性为什么会子宫出血?宫颈性疾病也是女性子宫出血的重要原因。专家解释说,子宫颈在分娩、引产时如未及时进行手术修补,使子宫颈口外翻,倘若再合并感染,就会有接触性出血。

  三、阴道疾病导致子宫出血

  阴道疾病也是子宫出血的原因之一。专家表示,当阴道发生肿瘤时,阴道壁肿瘤表面可因感染发生坏死,引起阴道不规则出血,不过一般出血量不多。

  四、宫颈病变导致子宫出血

  宫颈病变也是女性子宫出血的原因。专家指出,当宫颈发生宫颈肿瘤时,肿瘤侵犯间质内血管可以引起阴道出血,开始为接触性出血,以后发展为少量不规则阴道出血,甚至大出血,这是需要引起注意的。

  治疗子宫出血的3大食谱:

  莲子山药鹌鹑汤

  材料:鹌鹑200克,莲子45克,山药40克,红枣4颗。

  调料:精盐4克,葱花、枸杞子各适量。

  做法:1、将鹌鹑洗净斩块氽水,莲子、枸杞子洗净,山药去皮洗净切块,红枣洗净备用。

  2、净锅上火倒入水,下入鹌鹑、莲子、山药、红枣煲至熟撒上葱花和枸杞子即可。

  红枣银耳鹌鹑汤

  材料:鹌鹑250克,水发银耳45克,红枣4颗,葱花、枸杞子各适量。

  调料:精盐8克,白糖3克。

  做法:1、将鹌鹑洗净斩块氽水,水发银耳洗净撕成小朵,红枣、枸杞洗净备用。

  2、净锅上火倒入水,调入精盐、白糖,下入鹌鹑、水发银耳,红枣煲至熟撒上葱花和枸杞即可。

  红烧鲤鱼

  材料:鲤鱼1000克,冬笋片100克,鸡蛋1个。

  调料:盐5克,酱油15克,葱花10克,水淀粉80克,高汤适量。

  做法:1、鲤鱼洗净,在鱼身上划几刀,鸡蛋取蛋黄备用。

  2、将鲤鱼放在用蛋黄、水淀粉和酱油打成的糊里蘸匀。

  3、油锅烧热,下鲤鱼煎至酥黄,加盐、酱油、高汤、冬笋同煮,以水淀粉勾芡,撒上葱花即可。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灸治功能性子宫出血

功能性子宫出血,是妇科常见病之一,多由于内分泌功能紊乱,引起月经周期不规律,阴道大量出血,妇科检查无器质性病变者。属中医学崩漏范畴,表现……详细>>

针灸断红穴可防止子宫出血

中医对功血的治疗,可采用针灸断红穴。断红穴为近年发现的经验效穴,临床治疗操作简单、安全便用、疗效满意、易于推广。详细>>

更年期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病因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病简称“功血”,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更年期功血的妇女表现为子宫不规则出血,月经周期紊乱,经期长短不一,出血量时多时少……详细>>

这样睡觉伤子宫 中医保养子宫

睡觉看似简单,却有不少学问,对于女性来讲更是如此。长期不良的睡姿,不光会让身体形态走样,还有可能对子宫造成损害。详细>>

女性需要学会呵护子宫 中医保养子宫有术

在全球,30岁以下的女性,每年有1/4会感染子宫疾病。目前,我国子宫疾患已占到妇科病的1/2,即每两个妇科病人中,就有一人患有子宫疾病……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