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饭前喝水好 上班族健康喝水行程表

2015-04-23 10:18:27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重视喝水的人,越来越多了;但真正会喝的人,却为数不多。不挑时间地喝、不计较内容地喝、不动脑筋地喝……都只能证明你只是喝水,却不一定是喝对了水。

  饭前喝水的六大作用

  1. 提高注意力:能帮助大脑保持活力,把新信息牢牢存到记忆中去。

  2. 提高免疫力:可以提高免疫系统的活力,对抗细菌侵犯。

  3. 抗抑郁:能刺激神经生成抗击抑郁的物质。

  4. 抗失眠:水是制造天然睡眠调节剂的必需品。

  5. 抗癌:使造血系统运转正常,有助于预防多种癌症。

  6. 预防疾病:能预防心脏和脑部血管堵塞。

  上班族健康喝水行程表

  6:30:经过一整夜的睡眠,身体开始缺水,起床之际先喝250CC的水,可帮助肾脏及肝脏解毒。

  8:30:清晨从起床到办公室的过程,时间总是特别紧凑,情绪也较紧张,身体无形中会出现脱水现象,所以到了办公室后,先别急着泡咖啡,给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11:00:在冷气房里工作一段时间后,一定得趁起身动动的时候,再给自己一天里的第三杯水,补充流失的水分,有助于放松紧张的工作情绪!

  12:50:用完午餐半小时后,喝一些水,可以加强身体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矿泉水代替午茶与咖啡等提神饮料吧!能够提神醒脑。

  17:30:下班离开办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饱足感,待会吃晚餐时,自然不会暴饮暴食。

  22:00:睡前1至半小时再喝上一杯水!今天已摄取2000CC水量了。不过别一口气喝太多,以免晚上上洗手间影响睡眠质量。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会胖是误区 教你喝水行程表

懒妹妹们老说自己“喝水都会胖”,减肥总是那么不容易。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想减肥,还真离不开这水!爱美网教你轻轻松松,喝水就能瘦的减肥方法!……详细>>

冬季更要多喝水 上班族如何喝水最健康?

冬季气候干燥,空气湿度小,加上风大,就会感觉皮肤紧绷绷的,肌肉也变得软弱无力,这就是缺水的征兆。事实上,人体内只要损耗5%的水分而未能得……详细>>

对症喝水好处多 上班族需要四种水

水对身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仅能解渴还能缓解身体不适,帮我们摆脱苦恼。详细>>

怎么样喝水才健康?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水,称得上万物之源,没有水,花朵会凋零,植物会枯萎,人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但是,过多的水也不见得就好,这就好比给花儿浇过多的水会将其淹……详细>>

夏季喝水要掌握技巧 用玻璃杯喝水最健康

炎热的夏季大家都知道要多喝水,可是怎么喝水,什么时间喝水很多人都不知道,只要掌握喝水的原则,就会让身体真正地得到补充。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