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避开喝水的3大误区 喝出美丽健康

2015-04-19 08:45:19      家庭医生在线

  职场白领为了让皮肤不干燥,不断的喷保湿水、多喝水。但喝水也是有讲究的,喝错了水不但对身体没好处,反而还有害处,美女们可要注意哦。

  女人爱喝水也可能伤身

  多喝水对身体好,对皮肤也好,但是并不是喝什么水都好,喝错了水不但对身体没好处,反而还有害处,美女们可要注意哦。

  1、久置的开水

  开水久置以后,其中含氮的有机物会不断被分解成亚硝酸盐。尤其是存放过久的开水,难免有细菌污染,此时含氮有机物分解加速,亚硝酸盐的生成也就更多。饮用这样的水后亚硝酸盐与血红蛋白结合,会影响血液的运氧功能。

  所以,在暖瓶里多日的开水多次煮沸的残留水、放在炉灶上沸腾很久的水,其成分都已经发生变化而不能饮用了。应该喝一次烧开、不超过24小时的水。

  此外,瓶装、桶装的各种纯净水、矿泉水也不宜存放过久。大瓶的或桶装的纯净水、矿泉水超过3天就不应该喝了。

  2、盐水

  有人认为喝淡盐水有益于身体健康,于是晨起喝淡盐水,这种认识确是错误的。喝淡盐水有利于健康不假,这对于夏天出汗后补充水分是必要的,可对于晨起补充水分来说非但无益,还是一个危害健康的错误做法。

  生理学的研究认为,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饮滴水,然而呼吸、排汗、泌尿却在进行中,这些生理活动要消耗损失许多水分。早晨起床时,血液已成浓缩状态此时如饮一定量的白开水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释,纠正夜间的高渗性脱水。再喝盐开水反而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令人备加口干。何况,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开水会使血压更高,危害健康。

  3、饮料

  早上起来的第一杯水最好不要喝市售的果汁、可乐、汽水、咖啡、 牛奶 等饮料。汽水和可乐等碳酸饮料中大都含有柠檬酸,在代谢过程中会加速钙的排泄,降低血液中钙的含量,长期饮用会导致缺钙。而另一些饮料有利于排尿作用,清晨饮用非但不能有效补充机体缺少的水分,还会增加集体对水分的要求,反而造成体内缺水。

  果汁、牛奶、咖啡也不宜作为清晨的第一杯饮料,因为这些物质并不能提供此时机体最需要的水分,还会使机体在缺水的状态下就让胃肠进行消化和吸收工作,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避开喝水的3大误区:

  1、心脏病 睡前一杯救命水

  如果你心脏不好,可以养成睡前一杯水的习惯,这样可以预防容易发生在凌晨的,像心绞痛、心肌梗塞这样的疾病。

  心肌梗塞等疾病是由于血液的黏稠度高而引起的。当人熟睡时,由于出汗,身体内的水分丢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减少,血液的黏稠度会变得很高。

  2、色斑 一杯凉白开不见效

  很多人都听说过早晨喝一杯水对身体有好处。

  人体经过了一宿的代谢,体内的垃圾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外作用帮助排泄,没有任何糖分和营养物质的凉白开是最好的!如果是糖水或放入营养物质的水。

  这就需要时间在体内转化,不能起到迅速冲刷我们机体的作用。所以,清晨一杯清澈的白开水是排毒妙方。

  3、胃疼 喝粥"水养护"

  有 胃病的人,或者感到胃不舒服,可以采取喝粥的“水养护”措施。熬粥的温度要超过60℃,这个温度会产生一种糊化作用。

  软嫩热腾的稀饭入口即化,下肚后非常容易消化,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

  稀饭中含有的大量水分,还能有效地润滑肠道,荡涤肠胃中的有害物质,并顺利地把它们带出体外。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喝水作用大 仍需避开3大误区

喝水是一种需要,但现在的人越来越喜欢喝饮料,而不是白开水。虽然白开水淡而无味,但它的好处,它的作用却是实实在在的。或许它并不精彩,但它却……详细>>

春季如何喝水?三秘诀喝出健康

有一句话说的好女人是水做的,是的,水对于美容至关重要,饱满光滑的皮肤离不开水的滋润。或许你已经知道每天要喝上8杯水,但怎样喝才能美肤,……详细>>

这样喝水可减脂 三秘诀喝出健康

喝水是一种需要,但现在的人越来越喜欢喝饮料,而不是白开水。虽然白开水淡而无味,但它的好处,它的作用却是实实在在的。或许它并不精彩,但它却……详细>>

女人爱喝水也可能伤身 需避开两大误区

职场白领为了让皮肤不干燥,不断的喷保湿水、多喝水。但喝水也是有讲究的,喝错了水不但对身体没好处,反而还有害处,美女们可要注意哦。详细>>

这样喝水更健康 两大常见的清晨喝水误区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日常生活离不开水,但是喝水也有很多禁忌和注意事项,日常生活中的你注意到了吗?下面就由小编来为你介绍一下五种喝水的方法,……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