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烟瘾老犯?教你10个戒烟的趣味方法

2015-04-07 10:20:16      家庭医生在线

  吸烟对人的身体伤害很大,尤其是对女人,不仅会加快衰老,还会引发各种癌症,戒烟对女人来说是刻不容缓的任务!戒过烟的人都说戒烟难,虽说吃了戒烟糖、买了戒烟烟嘴,但心里堵得慌,总想抽最后一支,结果完不成戒烟计划,下面就教你几个戒烟的趣味方法!

  吸烟对人的危害是十分肯定的:

  1.烟草中含有3000多种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其中有40多种是会使人发生癌症的致癌物质。

  2.卷烟烟雾中的尼古丁,是一种中毒性兴奋麻醉物质,能兴奋和麻醉中枢神经,可使血管痉挛、血压升高。它可使脑血管发生血栓或破裂,引起偏瘫或致命。又可使心率加快,诱发心绞痛。它又损害支气管粘膜,可引起支气管炎、肺气肿等疾病。

  3.卷烟烟雾中的烟焦油,俗称烟油子,具有显著的致癌和促癌作用。烟焦油中的致癌物有苯并芘、苯并蒽、亚硝胺、210钋、镉、砷等。能促进和加快癌症生长的促癌物质有氰化物、邻甲酚、和苯酚等。在致癌物和促癌物的协同作用下,损伤正常细胞,使之变成癌细胞,形成癌症。70%~90%肺癌的发生是吸烟引起的,如口腔癌、咽喉癌、食管癌、胃癌、胰腺癌、肾癌和膀胱癌的发生与吸烟也有关系。

  4.卷烟烟雾中含有3%~6%的一氧化碳,它被吸入人体后能损害血液循环中红细胞(红血球)的携氧能力,造成人体组织和器官慢性缺氧,促使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5.吸烟与环境或职业的污染起协同作用。如处理石棉的工人,其肺癌的患癌率比普通工人高8倍,而吸烟的石棉工人比普通工人高70倍。

  6.被动吸烟危害别人。吸烟时冒出的烟雾污染周围空气,附近的人们吸了污染空气便是被动吸烟。例如吸烟者的妻子患肺癌的危险比不吸烟者的妻子高出1~2倍,吸烟者的子女患呼吸系疾病的危险高出数倍。

  7.吸烟影响生育。阳萎的发生率,吸烟者比不吸烟者高出50%,每天吸烟30支的人,其精子存活率只有49%,过早吸烟又吸得多的人,其精子易畸形、失去活力,影响育出好的胚胎,影响下一代人。吸烟妇女产下的婴儿比不吸烟妇女产的婴儿平均体重减轻200克,而且可能发育不良,智力差。

  10个戒烟的趣味方法:

  1、给自己的近一周做个计划,安排个时间表不要留一秒钟给自己吸烟。

  2、把所有的烟都扔掉,但如果你不喜欢谁,就送给他。

  3、每天清晨对自己说:我讨厌香烟,我憎恨香烟。

  4、学一套健身操,想抽烟时蹦蹦跳跳出一身大汗。

  5、泡一杯蜂蜜水或红枣桂圆茶,时时告诫自己,身体是要细致保养的。

  6、计算一下:一年的烟钱省下来也许就可以多买一个名牌包包!

  7、把以前买烟的钱捐赠给希望工程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8、养几盆爽心悦目的花,陶冶一下情操,把注意力尽量转移。

  9、打扫房间,让自己的天地整洁清爽。

  10、买点自己平时爱吃的零食,多吃水果。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烟瘾难忍?几款食疗方让你戒烟更轻松

吸烟有害健康人人都知道,也有不少人想戒烟,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想要一下子戒掉烟,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今天小编介绍几款戒烟的食疗……详细>>

李亚鹏小女儿劝其戒烟 推荐10个戒烟的趣味方法

据分析,吸烟时产生烟雾里有40多种致癌物质,还有十多种会促进癌发展的物质,其中对人体危害最大的是尼古丁、一氧化碳、焦油和多种其它金属化合……详细>>

烟瘾子如何戒烟?中医拔罐有戒烟穴

戒烟的作用在于经过戒烟治疗手段之后,患者对吸烟的兴趣减少、烟味感觉发生变化,感觉烟味变苦、变淡、有青草味、无味或感觉烟味冲、凶猛难以忍……详细>>

想戒烟吗?教你四步绿色戒烟法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可是很多人都想戒烟但是都无法完全的戒除。尤其是戒了一段烟的人,回头再吸起来,吸的更凶。但是上年纪的人,会明显的感……详细>>

烟瘾容易犯 这些戒烟小妙招可帮你

取槟榔一枚,钻一个眼,滴入少许烟袋油,用开水将其浸泡2个小时,然后装到小瓶子或小盒子里,随身携带,想吸烟时就放到鼻子上嗅一嗅,嗅上3~4……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