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过少?月经过少的一周菜谱

2015-03-27 07:59:09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过少是常见的月经疾病之一,导致月经过少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月经过少怎么办?月经过少吃什么好?

怎么样才算月经过少?

月经周期正常,但经量稀少,一次少于50毫升的,称为月经过少。月经过少的人,有的经期仅有1-2天,有的点滴即净。

月经量过少的原因:

1、先天性质宫生长发育不良,子宫很小,子宫畸形,只需很少量的子宫内膜零落,然后月经量就少。先天性质宫生长发育不良就是月经量少的原因之一。

2、月经量少的原因包括已婚妇女可发生于刮宫术后,特殊是多次打胎刮宫术后,构成子宫内膜外伤致使宫腔发生粘连,轻者月经由少,重者可发生闭经。

3、子宫内膜结核,子宫内膜被结核杆菌破坏,构成疤痕,月经量就削减。

4、卵巢生长发育不全,在子宫内膜细胞中,有一类非凡的颗粒,称为溶酶体,与月经血量和流血时候有关。若雌、孕激素水平高,溶酶体复合物构成优越,出血就较多,流血时候响应较长,相反若卵巢生长发育不良,性激素产量低,溶酶体复合物构成欠好,流血就少,流血时候就短。这也是比较常见的惹起月经量少的原因。

月经过少的一周菜谱

星期一

早餐:熟地粳米粥、调经蛋、酱瓜。

中餐:益母瘦肉汤、首乌肝片、鱼肚炖白鸽。

晚餐:桃仁牛血羹、土豆烧牛肉、鱼肉四物汤。

星期二

早餐:当归粥、面包、凉拌莴苣。

中餐:银杞肉羹、归芪生姜羊肉汤、玉麦溜鱼片。

晚餐:炒素丝、杜仲炒腰花、地桂鹿肉煲。

星期三

早餐:当归红枣粥、桂圆烧鸡蛋、咸煮笋。

中餐:山楂肉干、羊肝药杞汤、冰糖煲海参。

晚餐:乌豆益母草汤、当归红枣牛肉汤、枸杞海参蛋。

星期四

早餐:益母草粥、桑椹蛋糕、榨菜。

中餐:三子元肉汤、补血养颜羊肉汤、姜枣鲤鱼汤。

晚餐:黑木耳炖核桃、当归生姜羊肉汤、韭菜炒鳝丝。

星期五

早餐:糯米阿胶粥、当归煮鸡蛋、霉豆腐。

中餐:漏风豆腐、牛膝炖猪蹄、鲤鱼补血煲。

晚餐:黑豆苏木糊、仙杞羊肉煲、雀巢虾球。

星期六

早餐:桂圆莲子粥、八珍糕、咸蛋。

中餐:蜜饯山楂、富贵羊肉、参茸炖海参。

晚餐:马鞭草炖猪蹄、三色腰花、猪肉烧甲鱼。

星期日

早餐:桂圆汁汤粥、馒头、泡菜。

中餐:鸡血藤烧鸡、核桃烧腰花、羊肉豆腐汤、龙马童子鸡。

晚餐:阿胶龙眼鸡肉汤、姜糖煮红枣、鞭打绣球、泽兰甲鱼汤。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过少危害大 围月经期注意事项大盘点

很多女性都受到月经问题的困扰,尤其是月经量少,很多月经量少的女性害怕会影响生育,到底是不是呢?详细>>

月经量过少的食疗小偏方!

当归、益母草各30克,川芎、桃仁、甘草、丹皮各10克,炮姜5克,白蜜肋毫升。详细>>

看月经知疾病 经量过多过少预示疾病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让人心烦的日子,例假对于女性来说是最重要的生理周丽,当然女性朋友可能觉得它十分的麻烦,其实规律的月经是健……详细>>

月经量过多有4因 对症饮食调理

青春期的女性以月经量过多较为常见。其主要原因是在青春发育期,卵巢功能尚未完全成熟,这时候的月经一部分属于无排卵性的。如果经常性的月经量……详细>>

月经过后食用的补气血食谱

之后将桂圆和红枣清洗干净,放进锅里面和粳米一起熬成粥。等到粥煮好了之后,就将已经溶解的阿胶一边倒进锅里面,一边慢慢进行搅拌,这样才能够让……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