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红酒美容减肥又防病

2015-02-11 07:37:54      家庭医生在线

  新春佳节,怎能少了美酒?!只不过,在这阖家团圆、喜笑颜开的日子,我们开心过头,也就不小心喝过了头。下面主要解释红酒。 红酒中沉淀了数千年的酿酒文化,为很多注重生活品位的人所喜爱,更是现在酒宴上最受欢迎的酒种之一。研究发现,每天喝适量红酒有益健康。那么在众多红酒种类中,如何挑选适合的一款?一起来了解下。

  红酒(Red Wine)是葡萄酒的通称,并不一定特指红葡萄酒。红酒有许多分类方式。以成品颜色来说,可分为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及粉红葡萄酒三类。其中红葡萄酒又可细分为干红葡萄酒、半干红葡萄酒、半甜红葡萄酒和甜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则细分为干白葡萄酒、半干白葡萄酒、半甜白葡萄酒和甜白葡萄酒。

  喝红酒有什么好处?

  1、减少患肺癌的风险

  美国研究人员分析了7万多名中年男性的数据,4年间,210人被诊断患肺癌。研究发现,喝啤酒、白葡萄酒或含酒精饮料与肺癌的发病无关,但随着这些人消费的红葡萄酒的增加,患肺癌的风险逐渐减少,每增加一杯酒一个月相应下降约2%的患病风险。

  每天少量喝点红葡萄酒的好处很多,甚至有研究发现,喝红酒还能减少人们罹患肺癌的风险。这对于男性烟民来说,应该算个好消息,每天喝一杯红葡萄酒可能会减少60%的患肺癌风险(相比那些不喝红葡萄酒的男性烟民)。

  2美容

  喝红酒对皮肤有益的理由是:红葡萄酒中的萃取物,可控制皮肤的老化—在植物界中常出现的强力抗损坏物质,在红葡萄酒中就含有。并且存在10种以上的成分,特别是所含有生成红色素的成分,能防止损坏活性氧气,功效非常明显。

  3减肥

  红酒可减肥,是因红酒中所含的丹宁能抑制细菌繁殖,有效帮助消化,其所含的维他命C、E及胡萝卜素,亦具有抗氧化功能,可预防老化,保持身体的正常代谢,使体形不会随岁月流逝而逐渐臃肿走样。

  要发挥红酒的瘦身效果,最好在睡前饮用。含有少量酒精的红酒可以辅助睡眠,更能缓慢升高身体的温度,让本来新陈代谢缓慢的夜晚也能参与脂肪的燃烧代谢,红酒中的葡萄多酚还能舒缓身体压力,有效抑制压力性的暴饮暴食。

  贮藏注意事项:

  要求合适的温度,理论温度12℃左右,7-18℃都可以

  要求避光,因为紫外线会使酒早熟 -避免振动

  水平放置,保持软木塞湿润,防止空气进入,葡萄酒氧化

  避免过于潮湿,以防细菌滋生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喝红酒防癌美容 但3类人不宜喝

红酒也是酒精饮品中的一种,但相较于其他的酒精饮品而言,红酒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尤其是女人喝红酒的好处更多。一般情况下专家都建议晚上喝红……详细>>

红酒可防听力丧失 女人喝红酒的5好处逐一点

多项研究业已证实,常喝红葡萄酒有益健康,红葡萄酒还具有防止听力丧失的功效。据认为,红葡萄酒中的有效化学物质白藜芦醇(resveratr……详细>>

红酒是女人的酒 女人喝红酒有4大好处

在一般人的观念里,生活上的享受似乎总是身体健康背道而驰的,葡萄酒向我们证明了,只要不过度,享受和健康原是可以兼得的。详细>>

喝红酒真可以减肥?但4类人不宜喝红酒

红酒现在是餐桌上一种非常常见的酒饮品,它不仅作为酒品帮助怡情,红酒还具有其他许多功效,对于红酒具体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详细>>

红酒是女人的酒 细说女人喝红酒的5大好处

在一般人的观念里,生活上的享受似乎总是身体健康背道而驰的,葡萄酒向我们证明了,只要不过度,享受和健康原是可以兼得的。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