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缓解便秘5偏方 拒绝大“腹”婆

2015-01-05 07:42:09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时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便秘会导致毒素的积累,威胁身体的健康,影响容颜,也会影响到你的体型,便秘是让小腹突出的原因之一。那么我们该如何祛除便秘的苦恼呢?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解决便秘的小偏方!

  经常便秘怎么调理?

  便秘的治疗关键在于建立科学合理的排便、饮食和生活习惯。要养成每天定时蹲厕所的习惯(不管当时有无便意,能不能排出大便),有便意时不要忍,马上去大便,这样有利于形成正常排便的条件反射;饮食应该增加含植物纤维素较多的粗质蔬菜和水果,适量食用粗糙多渣的杂粮,如标准粉、糙米、山芋、绿豆、凉粉、薯类、玉米、燕麦片等;多食各种新鲜瓜果和蔬菜,尤其是西瓜、香蕉、梨、苹果、苦瓜、黄瓜、荸荠、白菜、芹菜、丝瓜、黄花菜等;适当吃一些富含油脂类的干果,如松子、芝麻、核桃仁、花生等;凉开水、蜂蜜等也有助于排便;少吃肉类和动物内脏等高蛋白、高胆固醇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生活上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经常参加体育运动;腹部按摩也有助于排便,方法是由右下腹到左下腹作顺钟向按摩,早晚各一次,每次50-100次;要避免服用可导致便秘的药物,不可滥用刺激性泻药。

  缓解便秘小偏方

  偏方1、早餐喝咖啡

  很多女明星都习惯在早上喝黑咖啡来消水肿,这是因为咖啡具有利尿的效果,而同时,咖啡豆中的咖啡因也会刺激副交感神经,因而促进肠道的蠕动,让早晨排便变得更加顺畅,而有些人喝冲泡式咖啡会觉得效果比较明显,是因为冲泡式的咖啡因含量较高的关系。

  偏方2、早上空腹先吃一个苹果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水果中因为有果胶才有硬度,果胶会吸收水分而凝胶,对于柔软便便也有很棒的效果。

  偏方3、将玫瑰花和蜜枣干加开水泡开当水喝

  蜜枣含有丰富的果胶,有很优的软便效果,而玫瑰也有软便的效果,加上补充身体水分,所以这样喝是有效的!但需要注意玫瑰有活血去污的效果,孕妇不宜饮用,此外,这个方式偶一为之可以,长期使用会让肠道麻痹反而无效了。

  偏方4、按摩肚子

  基本上按摩腹部是有效的,可以促进肠道的运动,不过可不是随便按就好,营养师表示必须顺着肠道蠕动的方向,以顺时针的方向画圈按摩每次10圈,并且加强在肚脐左下角、右上角与左下角这3个点,因为这3个地方是大肠弯曲的位置,每天睡觉前按压个10下帮肠道作运动。

  偏方5、在三餐中加入辣椒

  辣椒属于刺激性食物,对于消化道来说是一种刺激,但是这种方法很不健康,对身体也有伤害性,所以不建议采取这种方法。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拒绝大“腹”婆 推荐缓解便秘5偏方

你有没有想到?盘绕长达5—6米的肠道竟然是你衰老最开始的地方?抗衰老医学研究表明,人体90%的疾病与肠道不洁有关,1天不排便等于吸3包……详细>>

女性便秘危害大 六字诀有效缓解便秘

稍有不注意,人体就会发生便秘。很多人以为避免只要多喝点水就会慢慢好转,其实光靠喝水是不顶用的。在人体出现了便秘之后,除了要改善饮食之外,……详细>>

久坐不动易便秘 六字诀有效缓解便秘

稍有不注意,人体就会发生便秘。很多人以为避免只要多喝点水就会慢慢好转,其实光靠喝水是不顶用的。在人体出现了便秘之后,除了要改善饮食之外,……详细>>

多久不大便才是便秘 缓解便秘小偏方

便秘是人们最常见的一个消化道的症状。据不完全统计约有50%的人曾有过便秘,尤其是老年人、孕妇和小孩的发生率最高,许多人为此而痛苦万分。……详细>>

如何散去"满腹黄金"?六个字有效缓解便秘

满库黄金令人羡慕,“满腹黄金”可就让人有苦说不出。光进不出、多进少出,对身体健康影响甚大,可诱发或加重痔疮、肛裂等疾病。如何散去“满腹……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