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鸡蛋祛斑有神效 美丽容颜轻松享

2015-01-05 07:00:13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营养补品,除了为身体补充营养之外,鸡蛋还有很多的妙用,如鸡蛋是祛斑的好选择。鸡蛋竟能祛斑?的确如此。那么如何利用鸡蛋祛斑呢?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鸡蛋祛斑八妙方:

  1、醋蛋液:取新鲜鸡蛋一枚,洗净揩干,加入500毫升优质醋中浸泡一个月。当蛋壳溶解于醋液中之后,取一小汤匙溶液掺入一杯开水,搅拌后服用,每天一杯。长期服用醋蛋液,能使皮肤光滑细腻,扫除面部所有黑斑。

  2、蜂蜜蛋白膜:新鲜鸡蛋一枚,新鲜鸡蛋一枚,蜂蜜一小汤匙,将两者搅和均匀,临睡前用干净软刷子将此膜涂刷在面部,其间可进行按摩,刺激皮肤细胞,促进血液循环。待一段时间风干后,用清水洗净,每周两次为宜。这种面膜还可以用水释稀后搓手,冬季可防治皲裂。

  3、杏仁膏:将90克浸去皮有杏仁捣烂如膏,掺入鸡蛋清调匀,每夜涂面,翌日早晨用米泔水洗净。

  4、白雪膜:鸡子三枚浸入白酒,密封四五日,用来涂面,能使面黑渐白,皱纹减少。但过敏性皮肤者慎用。

  5、蛋清面膜:用牛奶掺入鸡蛋清,或配用鸡蛋黄调匀,涂面15分钟,对中性皮肤的保养效果尤佳。只须坚持三个月,你的容颜便会焕然一新。

  6、蛋壳软膜:做菜时,将蛋壳内的软薄膜粘贴在面部皱纹处以及脸颊、下巴部位,任其风干后再揭下来,用软海绵擦去油性皮肤的死皮;如果是干性皮肤,应涂些植物油再擦去死皮,最后洗净。

  7、蜂蜜蛋黄面膜:用蛋黄加入蜂蜜和面粉调成浓浆,均匀涂敷面部,不但能治粉刺,而且可预防秋冬皮肤干燥。如果是油性皮肤,应加入一匙柠檬汁混合搅匀,用棉签涂于脸上,15-20分钟后以温水洗去。

  8、磨砂膏:为除去面部死皮,打一只鸡蛋加一小匙细盐,用毛巾蘸之在皮肤上来回轻轻擦磨,犹如使用磨砂膏一般,找回美丽,简单而快捷。

  延伸阅读:吃鸡蛋的注意事项:

  1、未熟的鸡蛋不能吃,鸡蛋在形成过程中会带细菌,高温加热不足时不能将细菌全部杀死,容易引起腹泻。另外生鸡蛋中含有的特殊腥味,会引起中枢神经抑制,使唾液、胃液和肠液等消化液分泌减少,从而导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2、鸡蛋几乎含有人体所需的所有营养物质,每天吃一个鸡蛋是不少长寿者延年益寿的经验之一。

  3、婴幼儿、老人、病人吃鸡蛋时,以蒸、煮为宜。

  4、“毛蛋”、臭蛋,所有人应该忌食;另外在打鸡蛋时需要堤防沾染到蛋壳上的细菌。

  5、产妇在分娩过程中体力消耗大,消化吸收功能减弱,此时大量食用鸡蛋对身体不利;一般情况下,产妇每天吃1—2个鸡蛋就足够了。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炒鸡蛋不简单 营养搭配有神效

要问你学会的第一个家常菜是什么,可能很多人的答案就是西红柿炒鸡蛋。它是许多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众菜肴,同时又具有不可低估的神秘功效! ……详细>>

鸡蛋搭配枸杞的神效!

功效:枸杞子性甘、平,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β—谷固醇、亚油酸、锌等。锌可使酶活性升高,使垂体促必性腺……详细>>

鸡蛋竟能祛斑?教你鸡蛋祛斑8招

鸡蛋竟能祛斑?教你鸡蛋祛斑8招。肌肤问题是很多MM要面对的问题,尤其是白领们,每天要被电脑和手机辐射。脸上的斑点对于健康来说虽不是什么大……详细>>

熟鸡蛋也能美容

熟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是众所周知的,尤其对于儿童、老人、孕妇来说,更是补养佳品。然而,熟鸡蛋对于爱美的人们也有不可低估的美容价值。详细>>

柴鸡蛋与红皮鸡蛋有区别 选购有4招

在市面上,有柴鸡蛋和普通鸡蛋的之分,而普通鸡蛋中又有白皮鸡蛋和红皮鸡蛋。那么,这些鸡蛋的营养价值有什么不同之处呢?在这里,为大家来科普一……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