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夜猫子排毒吃点什么好

2014-12-31 07:27:46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熬夜伤身,经常熬夜的人皮肤会变差,黑眼圈加重,还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精神症状。体内的毒素越积累越多,严重的还会导致各种疾病。

  夜猫子给身体排毒吃什么好呢?

  1、海带

  海带中的褐藻胶有治疗动脉硬化,阻止人体吸收铅、镉等重金属和排除人体内的放射性毒素的作用。褐藻胶因含水率高,在肠内能形成凝胶状物质,故有助于排除毒素物质,并可防止便秘和肠癌的发生。

  2、菌类食物

  如黑木耳、银耳、蘑菇、香菇等。这些菌类含有丰富的硒。经常服用可降血压、降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加体内免疫球蛋白的含量,兴奋骨髓造血功能及滑肠、洁血、解毒、增智等。

  3、洋葱

  洋葱能促进肠胃蠕动,加强消化能力,且含有丰富的硫,和蛋白质结合的情形最好,对肝脏特别有益,因此有助于排毒。煮一锅以洋葱为主的蔬菜汤,加入绿花椰菜、胡萝卜、芹菜等多种高纤水果蔬菜,能分解体内积累的毒素,有助排便。

  4、绿豆

  绿豆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机磷农药毒、铅毒、丹石毒、鼠药毒等。中医认为绿豆可解百毒,能帮助体内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有机酸、维持生活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

  5、猪血

  猪血的血蛋白经胃酸和消化液分解后,能产生一种有润肠作用和解毒作用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与粘附于胃肠壁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等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这些有毒有害物排出体外。

  清肠排毒需要注意些什么问题

  1、忌食辛辣、油腻食物及烟酒等

  一般辛辣、油腻食物是指辣椒、生姜、韭菜、狗肉、羊肉、鸡肉、奶油、黄油等。这些食物辛辣温热、油腻,难以消化,会使胃肠燥热内结,津液不布,燥尿结滞。还有烟酒、咖啡、浓茶,能起兴奋作用,特别是浓茶,含有鞣酸和咖啡因等物质,能减少胃肠道的分泌和蠕动,有一定的收敛作用,若便秘者再大量饮用,则可使症状加重。因此为了达到清肠通便,排毒瘦身的良好效果,一定要忌食辛辣。油腻食物及烟酒等。

  2、不要滥用泻药

  一般泻药有番泻叶、大黄、芒硝、芦荟、双醋酚汀、大黄苏打片等。泻药的作用是刺激肠粘膜,使之产生排便冲动或润滑肠壁,只能解决燃眉之急,使大便暂时通畅。有些泻药对肠功能影响很大,会使肠粘膜应激力减弱,更易促进便秘的发生。一旦停药,就难以恢复排便功能,使便秘更为严重,尤其是痔疮便秘患者更不能用一般泻药,以免使痔疮及便血加重。习惯性便秘患者一定要树立恢复正常生理功能的信心,只有战胜这一心理上的障碍,并主动有效地进行有关锻炼,才能重建大肠蠕动的条件反射,实现习惯性定时排便。

  3、 不要滥用清热解毒药

  有些习惯性便秘患者认为,只要用清热解毒的中药就可以治疗便秘,不必去医院诊治。于是自己买些上清丸、三黄片、牛黄解毒片等以大黄主要成分的清热解毒药来服用,结果导致服药即便,停药就秘的状况,便秘更为严重,连服用其他泻药也无效。我们知道,含有成分的药物,既有通便的功效,也有收敛的作用,用量多则通便,用量少则健胃,长期应用,轻者可使便秘加重,重者可引起其他病变。尤其是孕妇、哺乳者和急性腹痛、肠道肿瘤者发生便秘,更不能滥用含大黄的通泻药,以免发生意外。

  4、忌用抑制肠道蠕动的药物

  在进行清肠排毒瘦身法期间,切忌服用抑制倡导蠕动药。如镇静剂、抗胆碱药、含铝制剂、钙制剂、可待因等药物,这些药物既能制肠道蠕动,且有收敛作用,服用后会加重习惯性便秘。因此,为了达到清肠通便,排毒瘦身的良好效果,一定要忌用的肠道蠕动抑制剂。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伤身积累毒素 夜猫子排毒吃什么

众所周知,熬夜伤身,经常熬夜的人皮肤会变差,黑眼圈加重,还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精神症状。体内的毒素越积累越多,严重……详细>>

熬夜也要有讲究 夜猫子这样吃好排毒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熬夜的行列。精神萎靡、气血不佳、皮肤干燥、黑眼圈、浮肿,一系列的熬夜并发症真的很让人头痛!如何能……详细>>

夜猫子排毒怎么办 按摩两大穴位排出毒素

众所周知,熬夜伤身,经常熬夜的人皮肤会变差,黑眼圈加重,还会慢慢地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精神症状。体内的毒素越积累越多,严重……详细>>

夜猫子不宜喝咖啡浓茶

详细>>

吃什么排毒养颜?13种食物排毒很给力

经常熬夜的朋友们,体内容易沉积各种各样的毒素,容易出现皮肤变差、衰老加快等现象,严重者还可能导致一些列的疾病,如高血压、中风、肝硬化、……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