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杂粮米饭的做法 多吃杂粮健康减肥

2014-12-08 07:09:23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反弹,这是很多减肥人士害怕的一个结局,但也是不少人遭遇过的经历。为什么减肥会反弹?怎样减肥不反弹?看看下面的内容就知道了。

  为什么减肥会反弹?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心理学副教授曼恩,她对节食减肥的人进行了长达一年追踪。非常遗憾地,他们得到一个令人震惊的结果:41%,而且这些人当中还有不少比减肥前还要胖。曼恩表示尽管这个数字让很多人感到沮丧,“我们仍然有很多理由相信这个比例已经被低估了。”

  减肥为什么会反弹呢,曼恩认为原因主要有两个:

  一是 要改变饮食习惯的确是非常困难的;

  二是 即使成功减肥了,节食作用递减的规律也会发生作用。

  曼恩说,当你坚持低热量的日常饮食,你的身体会调整新陈代谢来令减肥越来越难。你的身体会变得非常高效,因此你想继续减肥说要越吃越少,你想坚持的话也越来越难了。

  不吃米饭减肥法 容易反弹

  恭喜不吃米饭减肥成功的MM们,要知道不吃米饭在诸多瘦身方法里复胖率很低的了。白饭、面包等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的确是让人发胖的原因。但是它们又是脂肪燃烧的必要成分,如果没有摄取到碳水化合物里的维他命B群,也很难真正变成瘦体质。因为长期不摄入碳水化合物的话,身体很容易疲劳。

  抗击反弹方法:早餐要吃好

  如果想要保持瘦下去的身材,最好是晚餐的时候不吃米饭,而早餐则要吃得饱一些。对于办公室的OL来说,午餐也很关键,最好选择蔬菜和鱼类等易消化的食物,而每天下午为自己加一个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

  杂粮米饭的做法,多吃瘦得快又健康

  粗粮米饭

  材料:黑米、紫米、糙米、米饭

  做法:首先把黑米、紫米、糙米、用水泡几小时,然后与米饭混合煮食。也可直接煮成稠粥,用来代替白米饭做减肥时的主食。

  减肥原理:黑米、紫米、糙米富含膳食纤维,经常吃这些粗粮能通肠减脂。

  Tips:黑米和红米外层的有色物质都有利于延缓消化的速度,所以用泡米水煮饭效果不错。

  豆子米饭

  材料:红豆、豌豆、黄豆

  做法:把红豆、豌豆、黄豆与大米混合煮成米饭。

  减肥原理:红豆、豌豆、黄豆等各种豆类不仅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同时更能提供丰富的蛋白质,可以显著提高饱腹感。

  Tips:由于人体对豆类的消化速度大大低于米饭和米粥,用大米和豆子一比一配合,就可以使米饭和米粥的饱腹感明显上升。

  胶质米饭

  材料:海藻、燕麦、大米

  制作方法:把海藻、燕麦、大米等含胶质原料一起煮成饭,这样的米饭吃起来口感更佳,而且能够加速瘦身进程。

  减肥原理:

  燕麦、大麦等含有胶状物质,属于可溶性膳食纤维,能提高食物的黏度,延缓消化速度。

  Tips:煮粥的时候用这个方法效果也很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啡减肥法 浅谈黑咖啡的健康减肥常识

黑咖啡是不加任何修饰的咖啡,黑咖啡带来的是品味咖啡的原始感受。黑咖啡集合了咖啡香甘醇酸苦五味的特点,它原始而又粗犷,深邃而又耐人寻味。……详细>>

健康减肥饮食 深受名模喜爱的减肥食谱

美女如云的模特界竞争十分激烈,若外表看上去肥胖臃肿则无异于事业上的自杀。国际顶尖模特对自己的饮食特别注意,因为保持苗条迷人的身材可不是一……详细>>

健康减肥食谱:枇杷银耳羹的做法

枇杷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富含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及维生素A、B、C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枇杷中丰……详细>>

该如何健康减肥?减肥期间三种食物不能碰

减肥,女人中亘古不变的话题,而谈到减肥必不可少的几个词语便是:节食、不吃晚饭、少吃、跑步等。关于减肥饮食,有些人是盲目节食,有些人是控制……详细>>

喝杂粮粥能减肥 日媒公布7个减肥肉类菜谱

据日本Life Beauty Report网站12月20日报道,最近火鸡变得平民化了,在便利店等地方也可以轻松买到。但是,这段时期与……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