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营养补充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私人定制减肥茶 人人都能瘦

2014-12-10 06:38:30      家庭医生在线

  不同生活方式、肥胖类型的人适合喝不同的减肥茶来减肥,下面编辑教你专门定制最适合自己的减肥茶,清脂减腰围,赶紧看看吧。

  为什么喝茶减肥呢?

  其实,喝茶能够减肥消脂在古籍中就已经有过记载,如《滴露漫录》中有“以其腥肉之食,非茶不消,青稞之热,非茶不解。”《本草备要》中有“茶有解酒食油腻、烧炙之毒。”《本草拾遗》有茶“久食令人瘦”的记载等。

  而据现代科学的研究,喝茶减肥也是有根据的,据研究发现,茶叶中所含有的茶多酚、咖啡因、儿茶素等,具有促进油脂皂化的作用,能消化肉食,祛脂减肥。这是由于茶咖啡碱与磷酸、戊糖等物质形成核苷酸,它对食物营养成分的代谢起着重要作用,尤其对脂肪具有很强的分解作用。其次,是茶中的儿茶素类化合物,可促进人体脂肪的分解,防止血液和肝脏中甾醇与中性脂肪的积累。其三,因为茶中咖啡碱具有兴奋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可提高胃酸和消化液的分泌量,使人体肠胃对脂肪的消化和吸收能力增加。由此可见,喝茶能提高人体的基础代谢率,增加了脂肪的分解,起到了良好的祛脂减肥作用。

  对症喝茶效果好

  1、久坐女看过来

  龙井改变你的“虚浮胖”

  解读:色泽嫩绿,尚如兰花,饮如橄榄 色绿、香郁、味甘、形美说的就是西湖龙井。龙井讲究明前、雨后,在交通不便的时候北方人想到早春的龙井是件奢侈的事情。龙井讲究当天摘,当天制,让鲜嫩的感觉觉得到最大程度的保留。

  “腰”瘦就喝龙井茶:

  以调减脂,消除水肿。久坐的OL,身材容易产生水肿,腰部脂肪堆积,每天喝西湖龙井就能达到消除水肿、纤腰塑性的作用。西湖龙井中所含有的咖啡碱。肌醇、叶酸和芳香类物质可以对身体产生强有力的调节作用,促进脂肪代谢,加上其中所拥有的茶碱,起到不错的利尿作用,有助于消除水肿。

  2、新妈妈看过来

  正山小种温补赶走“主妇腰”

  解读:在欧洲,这种茶被视为中国茶的象征。深红色的茶汤似桂圆汤味,品上一口,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爱上它。用早春嫩芽做的红茶,品质绝佳,而且非常适合调饮,加入果汁、牛奶能变化成不同的口味和风情,特别适合年轻人的饮用习惯。

  “腰”瘦就喝正山小种茶

  刺激分解。以温热为特点的正山小茶种非常适合新妈妈来喝,用温热促进代谢的方式瘦腰。正山小茶种所含有的咖啡因含量是咖啡豆的两倍,还有茶黄素用来温热身体,刺激脂肪分解肉食女看过来,赶走腹部脂肪团。

  3、食肉女看过来

  碧螺春召唤“杨柳腰”

  解读:卷曲成螺,茸毛披覆,银绿隐翠。

  碧螺春采摘工艺精细。采摘时以“一芽一叶”的初展芽叶为原料,后经拣剔去杂叶,再经杀青、揉捻、出团、炒干而制成;炒制要点是“手不离茶,茶不离锅、炒中带柔,连续操作,茸毛不落,卷曲成螺”。

  “腰瘦”就喝碧螺春:

  以补瘦身,降火轻身。爱吃肉的美女喝碧螺春能避免多余脂肪吸收,促进代谢,预防腹部囤积脂肪。碧螺春瘦腰的重点在补,同时入肺、肾,降火、去噪,有效调节脂肪代谢,在调理脾胃的同时,重在调节腹部的脂肪代谢率,从而达到瘦小腹的目的。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私人定制减肥茶 对症喝茶瘦身效果好

关于减肥的方法网上层出不穷,如运动减肥,懒人减肥,食品减肥等等,但并不是所有的方法都对所有人有用,只有找到合适自己的减肥方法才可以。今天……详细>>

私人定制的一周减肥食谱

早餐(7-8点左右):白水煮鸡蛋(全蛋1个),74g燕麦片,最好不要选择即食燕麦片,煮食的比冲食的要好。详细>>

私人定制的一周减肥食谱

午餐(12点左右):主食选择粗粮或面食或者米饭,大约100g左右,蛋白质首选鸡胸肉91g,蔬菜首选黄瓜1根或西红柿加卷心菜127g。详细>>

自制薄荷减肥茶 每天都能瘦一点!

薄荷中含有薄荷醇,可以提升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身体内部的血液循环,分解油腻食物的油脂,减肥肠胃的负担,同时也能清新口气,抑制食欲。薄荷的……详细>>

绿茶能溶解脂肪!揭十大最有效的草本减肥茶

茶,作为一种广受青睐的保健饮品,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茶的中和功效如同它治疗各种疾病以及改善免疫系统的功效一样不可否认。茶也是一种很好……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