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冬吃萝卜夏吃姜 教你五种萝卜的健康吃法

2014-12-11 07:41:4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先生开药方。”可见冬季食用萝卜的好处,萝卜具有防病、治病的功效。近年来专家发现,细嚼、生吃萝卜可促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那我们在适合进补的冬季该如何食用萝卜呢?下面教你几种萝卜的健康吃法:

萝卜煲羊腩:取白萝卜一个,羊腩500克,生姜3片,食盐少许。将白萝卜与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净去皮,将白萝卜切块、生姜切片备用;羊腩用清水洗净,切成块状备用。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猛火煲至水开后放入作料,改用中火煲3小时左右,加入食盐调味即可。此煲有补中益气、健脾消积的功用,补而不腻,消而有度。

萝卜煲鲍鱼:取鲜萝卜300克(去皮),鲍鱼20克,煮汤服用。此煲滋阴清热、宽中止泻。适用于糖尿病的辅助治疗。

蜜萝卜汁:鲜白萝卜1个(约500克),蜂蜜60克。将萝卜洗净去皮,挖空萝卜中心,装入蜂蜜,放入碗中隔水蒸熟。常服有润肺、止咳、化痰之功。可用于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咳嗽、肺结核咯血等症。

萝卜糖水:白萝卜连皮切薄片放于碗中,放麦芽糖两三匙。搁置一夜即成萝卜糖水。频服有止咳化痰的功效。煮萝卜胜过胃肠药。在菜肴比较丰盛的情况下,可以做一个白菜萝卜汤,不但味道鲜美,还可以加速消化,养胃暖身。做法非常简单,将大白菜、白萝卜、胡萝卜与豆腐洗净,切成大小相似的长条,在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待用。锅置火上,放入适量油烧至五成热,炒香辣椒酱后倒入清汤,把白萝卜、胡萝卜、豆腐一起放入锅中,大火煮开后加入大白菜,再次煮开,用盐、味精调味,最后撒上香菜末盛出即可。

双银汤:银耳、白萝卜、鸭汤各适量。将萝卜切丝,银耳掰碎,放入清淡的鸭汤中小火清炖约30分钟。适用于治疗各种上火之症。五汁饮:甘蔗汁60毫升,荸荠汁30毫升,白萝卜汁、梨汁各30毫升,西瓜汁60毫升,隔水蒸熟。此汁代茶饮用,可润肺生津,用于久咳不愈和麻疹的辅助治疗。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怎么吃萝卜最养生?教你5种吃法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可见冬天吃萝卜的重要性。冬天吃萝卜是比较好的食物,萝卜的吃法有很多,不同的吃法功效也不同。既然萝卜是冬季进补的……详细>>

冬天怎样吃萝卜最养生?4种健康吃法送给你

在寒冷的冬季,如果要说到都有哪些热销的菜品,恐怕大多数人都会说白菜和萝卜了,特别是在农村这两种菜也几乎是餐桌上的常客,并且萝卜还多次出现……详细>>

冬吃胡萝卜胜良药 教你怎么吃萝卜最治病

随着冬季的来临,气温逐渐走低,肺气肿患者也开始增多,这个时候提高抗病能力,注意保暖,远离烟酒刺激,可以避免病情加重。详细>>

吃萝卜赛人参 春天这样吃萝卜营养又健康

你可别被“冬吃萝卜,夏吃姜”误导了。不只是冬天,这春天吃萝卜也是很棒的!春天气候多变,咋暖还寒,人一时忘记添加衣服,病菌就容易突破机体的……详细>>

白萝卜怎么吃养生治病?这样吃萝卜一冬不生病

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萝卜上市,郎中下岗。”大白萝卜是很多家庭冬季餐桌上不可缺少的菜肴,除了煲汤、炒菜,白萝卜还有很多新吃法和对症……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