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冬季推荐6种山楂膳 排毒养颜

2014-11-27 07:13:4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山楂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吃到的一种食物,山楂味微酸涩、质硬、果肉薄。中医认为,山楂胃酸性冷,具有健胃,通结气,能消食积,补脾等功效。因为山楂可以健脾消积,所以对于排毒养颜、减肥会有很好的功效,下面我们就介绍6种山楂的吃法:

山楂茶

材料:山楂500克,干荷叶200克,薏苡仁200克,甘草100克。

制法:将以上几味共研细末,分为10包,每日取一包沸水冲泡,代茶饮,茶淡为度。

山楂汤

材料:山楂500克,白糖100克。

制法:以水清洗山楂,去蒂、籽用水煮,山楂烂熟放入白糖,饮其汤。

山楂银菊饮

材料:山楂、银花、菊花各10克。

制法:将山楂拍碎,与银花、菊花共同放入杯中代茶冲饮,为一日量。

山楂橘皮饮

材料:生山楂、橘皮、荷叶各20克,生薏苡仁10克。

制法:将以上几味共研细末,入暖水瓶中用沸水冲泡,一日饮完。三月有效。

山楂瓜皮饮

材料:山楂20克,冬瓜皮30克,首乌、槐树角各10克。

制法:将以上几味共同入锅中煎煮20分钟,滤汁饮用。

双根茶

材料:茶根、山楂、芦根各15克。

制法:将以上各味同煎熬20分钟,滤汁饮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排毒养颜食谱推荐

清热解毒,美容抗氧化。海带营养丰富,有大量的甘露醇,而甘露醇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而绿豆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美容排毒、消……详细>>

排毒养颜怎么吃?推荐5款美容食谱

排毒是一个难题,虽然排毒方法五花八门,但是在压力的驱使下,排毒的很多方法效果甚微。所以,排毒,更需要排压,以下介绍的几种排毒方法和排毒食……详细>>

推荐6款排毒养颜养生茶

功效:薰衣草能够缓解压力、治疗失眠;菩提子花富含维生素C、镇定安神、避免皱纹与黑斑产生;洋甘菊可增强皮肤抗过敏能力,并能够消脂塑身。详细>>

推荐夏天八种经典排毒养颜花茶

普菊也就是普洱菊花茶。普洱茶没有咖啡因,所以不需要害怕喝茶了会睡不着,又因为普洱属性偏热,所以加上菊花一起煮即可平衡,菊花以杭菊最为佳,……详细>>

排毒养颜粥推荐

营养功效点评:山药、薏米、莲子等本身都具有很强的排毒养颜功效了,特别是对于压力山大的女性朋友人而言这道山药薏米粥还具有清心明目之功效。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