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5种习惯导致脱发 7个好习惯防脱发

2014-11-06 07:15:41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情况下,脱发是一种很自然的现象,特别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情况会越来越严重。但是有时脱发数量过多,就需要我们关注头发的健康问题了。

  日常生活中易致脱发的5种习惯:

  1,用热水洗头

  发现许多人很享受热水沐浴,但是却不该用热水洗头发。这会引起头发脱水从而使头发容易脱落,除此之外,用热水洗头还会洗掉头皮上自然的油性物质。最好的方法是用温水洗,然后再用稍凉的水冲洗干净。

  2,错误的梳头方法

  头发在湿润状态下会受到最大程度的损害。所以,在头发还没有完全干之前不应梳头,否则发根会变得脆弱而导致头发脱落。同时,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干对头发也是有害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自然晾干。

  3,梳马尾辫

  马尾辫以及非洲的小辫式发型对于毛囊来说是十分有害的,所以最好避免梳类似的发型,而且不要将头发扎得过紧。

  4,过多使用头发定形产品

  所有的发蜡、摩丝等产品使发型看起来很漂亮,但是它们对头发却是没有好处的。

  5,日常饮食不规律

  不吃早餐或晚餐、紧张的工作和减肥都不利于头发吸收营养物质。此外,日常饮食中一定要食用鱼、豆类、蛋类等食物。

  7个好习惯防脱发

  两三天洗一次头。洗头过于频繁会令头皮干燥,进而伤害头发。一般人最好每2~3天洗一次头发,将洗发水搓出泡沫再涂抹在头发上,轻搓头皮片刻清除多余皮脂。头发容易出油的人,可以适当增加洗头的频率。

  洗头前先梳顺。这样既能除去头发间的污垢,把皮脂带到头发表面,形成天然防护层,还能避免头发纠结在一起造成脱发。

  洗完后用凉水冲一下。水温过高会导致头皮和头发干燥,建议用39℃左右的温水洗头,再用凉水冲一下发丝,这样做能让毛鳞片关闭,保护头发。

  头发湿的时候别梳头。湿头发很脆弱,最怕受到牵拉或摩擦等伤害。洗完头后尽量不要梳,若发梢有打结,可以用宽齿梳轻轻分开,然后让头发自然干燥。

  用棉质旧T恤擦干。用偏硬或不易吸水的毛巾使劲擦头容易摩擦发丝,可以用干净的旧棉T恤轻轻拍打头发吸收水分,再让头发阴干。

  温风吹头皮,冷风吹发丝。电吹风会伤害头发毛鳞片,导致头发枯燥,要尽量少用。如果需要用,可以用低温档来吹干头皮,再用冷风吹干发丝。

  尽量散着头发。马尾辫容易造成发根松动,导致脱发、发际线上移等。披散着头发可以让头发不受束缚,自然生长。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日常预防保健 多吃这种肉防脱发

正常的掉发就像是动物换毛,头发也会有一个周期性的脱落,尤其季节转换时,掉发量会比平常多,一天100根左右都算正常。如果出现非瘢痕性的异……详细>>

白菜根煮水洗头防脱发?冬天防止脱发的方法

上海王女士咨询:我先生从去年开始掉头发,现在越来越严重,都不敢梳头。为了减少脱发,用了不少防脱洗发水,但作用都不大。最近有人告诉我一个……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三款粥可防脱发

到了夏季以后,尤其是男士,因工作的压力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脱发成为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尤其是帅哥们,脱发更是让自己在美女面前跌了分,到了……详细>>

女性马尾扎太紧易脱发 女性6个防脱发的方法

马尾姑娘,为了不松散,你有没有把头发扎得紧紧的?从现在开始,你扎头发的时候松一些吧,因为,马尾扎得太紧,容易出现脱发。昨天,微博上的一……详细>>

吃这3种菜 让中年男人轻松防脱发

美国皮肤科学会指出,目前全美有约8000万人受到脱发的困扰。虽然每天脱发20—50根是正常情况,但如果超过100根则会出现早秃症状。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