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三款自制面膜 淡斑增白滋养肌肤

2014-08-05 06:17:41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对于女性来说,脸上的斑斑点点影响了美丽的容颜,当然很多女性都会通过化妆来遮盖住脸上的瑕疵,不过这也不是长久之计,想要消灭脸上的斑斑点点,不妨自己动作制作一款美白面膜,帮你淡斑增白滋养肌肤,下面的三款自制面膜供女性朋友们选择参考。

玫瑰面膜:

材料:当归、桃仁、白芷、绿豆、白茯苓、白及各等量,玫瑰精油3滴,玫瑰花水适量。

制法:将以上6种中药粉各50克,混合后装瓶备用。然后取瓶中混合好的中药粉1小匙,放入碗中。加玫瑰花水适量调匀。再加玫瑰精油3滴混匀。

用法:用小刷子将面膜均匀地涂于脸上,20~30分钟后洗净,每周2~3次。

功效:玫瑰淡斑面膜有活血淡斑,增白滋养的功效,适用于各种肤质的活肤美白保养,四季皆宜。尤其适合于暗沉、黑斑、萎黄的成熟肤质,年龄在25岁以上人群适用。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就是玫瑰精油的稀释比例,如果比例不同,使用时的剂量与效果也会不同。另外,哺乳的新妈妈慎用。

蜂蜜牛奶面膜:

材料:蜂蜜15毫升,鸡蛋一个,脱脂牛奶50毫升,柠檬汁一茶匙,面粉少许。

方法:制作方法很简单,就是先在面粉中加入鸡蛋,搅拌均匀,后加入牛奶、蜂蜜以及柠檬汁再次搅拌即可。

使用方法:均匀涂于脸上,15分钟后先以温水冲洗干净,再用冷水洗脸。温水、冷水可反复交替数次,这样更有助于收缩毛孔。

面膜功效:能有效祛除皮肤上的黄斑,使皮肤润泽光滑。

注意事项:本款自制面膜适合油性皮肤使用,由于制作方法容易方便,每次最好少做一点,即用即做。

小黄瓜面膜

制作方法:首先,我们要准备鸡蛋一颗并取出蛋白、原味奶粉1匙,柠檬汁2滴(如果是敏感肤质的mm就不要加柠檬汁了)、5公分长的小黄瓜并磨成糊状。然后把上述的东西都调和在一起,均匀地涂在脸上,盖上面膜纸。20分钟后,用温水洗掉。

功效:小黄瓜含丰富的维他命C和镇静保湿的物质。可以用来镇静晒伤后的肌肤,同时还可以收敛毛孔,美白,保湿。蛋白同样是具有收敛毛孔,镇静皮肤的功效。而奶粉中含有脂质和蛋白质具有滋润保湿的作用,同时也能帮助面膜黏着。柠檬汁中含有的维生素C及柠檬酸成分能够促进肌肤新陈代谢,防止黑色素的沉着,美白肌肤。因此,这款产品非常适合用来美白祛斑滋润肌肤。

小提示:油性皮肤的mm应该使用脱脂奶粉,而个性皮肤的则选择全脂奶粉,蛋白改成全蛋或者直接使用蛋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款自制面膜 淡斑增白滋养肌肤

对于女性来说,脸上的斑斑点点影响了美丽的容颜,当然很多女性都会通过化妆来遮盖住脸上的瑕疵,不过这也不是长久之计,想要消灭脸上的斑斑点点,……详细>>

菊花美白去痘印自制面膜

大家都知道了,就是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引起的。季节的交替应注意皮肤清洁和饮食调理。特别是一些朋友的皮肤清洁度不够极易引起痤疮。朋友们每天用温……详细>>

自制中药面膜 滋养肌肤祛斑美白

滋养肌肤是每个女性朋友都最关心的话题,脸上的色斑、痘痘影响了美丽的面孔,所以女性朋友们都想要改善这种肌肤问题,平常的化妆品更是应有尽有,……详细>>

水果自制面膜 水润美肌敷出来

MM们想要避免脸色暗黄,就得把肌肤调整到最佳状态,那么面膜是必不可少的。面膜能够清除脸部表皮脱落的细胞和残留的污垢,具有细致毛孔、清洁肌……详细>>

滋养肌肤食疗粥 淡斑又美白

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的肌肤也开始慢慢老去,各种各样的问题随之也会出现,皮肤干燥,斑斑点点也都长出来了,因此美白祛斑滋润肌肤就成为女性的首……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