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中医祛斑方 淡化色斑嫩白肌肤

2014-07-31 11:15:4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女孩子都希望自己的脸上白白净净,不向任何瑕疵的出现。可色斑总是给MM带来烦恼。脸上长了色斑后很多人会采取用化妆品遮盖的方法,但这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那么,如何祛斑?看看中医是怎么做的:

除雀斑:杏仁+蛋清

杏仁5钱,磨成细粉,用鸡蛋清调成糊,每晚睡前涂面部,次日清晨用温水洗去,一日一次,10~15日显效,以后不发。

改善皮肤粗黑:白醋+甘油

用白醋与甘油按2:1混合,常擦于皮肤,一日二至三次,能使皮肤湿润,减少黑色素沉积,一月后皮肤即细腻白嫩,洁净光滑富有弹性,充满美感(此方对遗传性黑皮肤均有疗效)

除面部色素斑:西红柿汁+蜂蜜

鲜西红柿汁与蜂蜜按2比1混合,涂面部,过10分钟后洗净,连用10~15日,能将黑色素分解,皮肤变白红润。

淡化面部皱纹:黄瓜汁+蛋清

鲜黄瓜汁半两,加入等量鸡蛋清(约一只蛋)搅匀,每晚睡前先洗脸,再涂抹面部皱纹处,次日晨用温水洗净,连用半至一月,以使皮肤逐渐收缩,淡化皱纹有特效。

除粉刺(酒刺、青春豆、痤疮):黄瓜汁+白醋

鲜黄瓜汁、白醋等量调匀,先用热水洗脸后再搽脸,一日三次,搽后过10分钟用温水洗去,连用半月可愈。

黄褐斑、蝴蝶斑:冬瓜汁+白醋

冬瓜汁、白醋等量,调匀搽面部,一日2~3次,搽后过10分钟洗去,连用半月即可除净。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长斑别烦恼 这些食疗方淡化色斑

将碎冰除外的材料放入搅拌机内,最后在杯中加碎冰即可。详细>>

想淡化色斑 四种水果最有效

对于每个女人来说,都希望拥有白皙无暇的肌肤,可是由于一些因素的影响,肌肤出现色斑,变的暗淡无光,美丽不在,想要护肤光靠表面的功夫是不够的……详细>>

哪几种洗脸方式淡化色斑

我们每天洗脸主要是为了保持肌肤的清洁,为了洗掉脸上的浮尘,污浊。当然我们洗脸选用的是各种各样的洗面奶,当然有些的价格并不低,不过你知道吗……详细>>

美白有巧方 中医4按摩法助祛斑

如何中医按摩轻松搞定色斑呢?美是人们追求的,尤其是女性朋友们,但是色斑往往是女性朋友们的天敌,往往白皙的皮肤结果出现了色斑导致了形象上的……详细>>

浓妆当心色斑爬上脸 中医按摩帮忙祛斑

在这个“看脸的社会”,化妆对很多人而言不再是特殊需要,而逐渐变成一种已经成为一种生活必需。然而,浓妆艳抹的背后却对皮肤健康构成威胁。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