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季排毒最适宜 美食养生排毒素

2015-05-04 07:00:07  来源:食品科技网    转载

国医学认为,夏季肝脏器官非常活跃,这个季节养肝排毒,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食疗,无疑是最合适的排毒方式。以下几种食物,对夏季排毒有所帮助。

这个时候,就一定要多吃这几种食物:

1、柠檬

柠檬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是美容界得佳品,有很明显的美白皮肤、淡化色斑的作用。初夏,每天喝一杯柠檬水,不仅能帮助你对抗晒斑,还能有效促进体内毒素排出,消除色斑。

2、酸奶

酸奶还有多种营养成分,有助于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同时,它和柠檬一样,有很好的美白肌肤的作用。如果把诸如草莓、樱桃、苹果、葡萄一类的水果用酸奶调伴,其排毒养颜的效果会更明显。

3、地瓜

地瓜粗纤维丰富,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减少食物沉积,预防便秘。而且地瓜降胆固醇、降血脂作用明显,十分适合中老年朋友食用。

4、绿豆

绿豆能够解暑降温,这是众所周知的。同时,绿豆中维生素B、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等成分丰富,对促进机体正常代谢很有帮助,因此排毒作用也很明显。

5、黄瓜

黄瓜对人体作用非常多,它可以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能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同时,黄瓜利尿,有助于体内有害成分随尿液排出。可见,初夏时节多吃黄瓜是非常有必要的。

6、黑木耳

根据古书记载,黑木耳有排毒解毒、和血止血的作用,这是因为黑木耳中含有一种具有强吸附力的植物胶质,能够吸附人体内残留的废物,再将其排出体外。此外,黑木耳能够补血养颜,常吃可让人气色红润,精神饱满。

7、莲藕

温热的莲藕能够健脾养胃,滋阴养血,适合脾胃虚弱、皮肤干燥的朋友;冷却的莲藕能够清热毒,适合因为血热而长痘的朋友。同时,莲藕利尿,能够帮助机体快速排除体内废物,净化血液。

8、白萝卜

生食白萝卜是最利于机体排毒的。煮熟后的白萝卜能够刺激肠胃功能,促进排便,对预防便秘很有好处。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种排毒美食

海带中的碘能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同时海带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能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详细>>

夏季出汗可排毒 5招排出毒素留住健康

七八月的天气有时会让人纠结,它明媚而炎热,既想穿性感衣衫出行,又要避免流汗带来的尴尬,于是有很多人想尽各种办法止汗,以为这就是在清爽度……详细>>

10种超有效的排毒美食

中年人常会有排便困难等问题,清肠排毒已经成为都市女性的热门话题。常吃以下这些具有排毒功能的食品,帮助清理体内垃圾,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哦。详细>>

夏季重视排毒养颜 警惕6大排毒误区

我们是普通的人类,每天都要吃不同的食物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当然食物在给我们带来营养的同时,也会有一些细菌在上面被我们吃下,长期在……详细>>

夏季排毒,养生泡澡效果好

想要流汗就必须做运动吗?其实不一定的。夏天最基本的特点就是热,在这种炎热的天气里面,最适合我们身体排汗排毒,就养生一路来说,这是个很不错……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