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想减肥 晚上睡觉前绝不能吃的5类食物

2014-07-26 07:15:21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女孩子凑在一起说的最多就是减肥,但减肥成功的人却很少,究其原因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尤其是在晚上睡觉前,很多人有晚上睡觉前吃东西的坏毛病。晚上睡觉前吃错食物严重影响减肥效果,下面我们就来看想减肥晚上睡觉前不能吃的五类食物:

晚上睡觉前绝对不能吃的5种食物

1、重口味的东西

重口味的东西,也就是指必须控制盐、酱油、味噌、酱料等等含有较多盐分的饮食。不仅限于人体,自然界中浓的东西与淡的东西接触后,就会开始进行中和。吸收了盐分过多的饮食后,血液中的 Na (钠) 与 Cl (氯) 的浓度也会上升,而夺去体内的水分导致尿量变多。水分的摄取量也会增加,导致半夜必须起来上厕所,造成睡眠品质低下的结果。

2、大量的牛奶或花草茶

许多报告显示,牛奶中所含的钙质与色胺酸能有效助眠,而花草茶有一定的安宁效果,但是其陷阱就是喝太多。过度摄取水分,想当然尔半夜就会想要起来上厕所。而且因为水分摄取过量导致心神不宁而无法安眠的话,就有点本末倒置了。

3、甜食

这是减肥的大敌。其理由就医学方面的分析来看,在睡前摄取甜食与假设在就寝3小时前摄取甜食相比,在这3个小时之内所必须消耗之能量,就会直接储存下来。但是,甜食不仅会妨碍减肥。也会影响到最健康有益的荷尔蒙。饮食过后血糖会升高,如果一直持续这样的状态,就会对视网膜、肾臟及末梢神经造成伤害。

除此之外,还会阻碍生长激素的分泌,这是一种能够製造肌肉,促进骨头发育,并有分解脂肪功能的荷尔蒙。

4、油腻的东西

油腻,也就是高脂肪的饮食,不仅所含的能量很多,还需要时间消化,血糖会长时间处于很高的状态。隔天早上也有可能出现胃灼热的现象,所以睡前最好减少摄取为佳。

5酒类

常常说饮酒后睡觉,睡眠较浅。其实这是因为酒精有抑制中枢神经的作用。饮酒后会感到兴奋,但是其实神经是处于 OFF 的状态,所以会感到容易入睡。但是,酒精的抑制作用与麻醉不同,短时间内就会解除抑制,解除后会加速兴奋感。因此容易浅眠。

那么在深夜不管怎么样都想要吃东西时,应该要怎么吃比较好呢?

1、增加咀嚼次数

大家都知道增加咀嚼次数容易获得饱足感。要增加咀嚼次数重点就是要选择有弹性的食物(乾香菇、豆皮、蒟蒻、花枝、章鱼等等)、食物纤维丰富的东西(牛蒡、竹笋、菇类、海草等等)。看来消夜选择炖菜或是鱿鱼也是不错的。

2、摄取有助消化的东西

只要消化良好,即使是血糖急速上升,也不会引起消化不良,所以选择粥或是炖烂的乌龙面等也是挺不错的。

3、益生菌促进肠胃蠕动

深夜时分,肠胃功能降低,此时进食,得不到及时的消化,慢慢就会造成腹部肥胖。那么这个时候可以使用益生菌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消化。市面上常见的益生菌种类应属乳酸菌最多了,许多优格、优酪乳中都能见到它的踪迹,取得非常容易。但乳酸菌其实非常脆弱,若能搭配木寡醣增加其到达肠胃的活力,并每天定量摄取,不但会改善便秘或腹泻这类排泄不正常的状况,拥有一个乾净的肠道,最棒的是还能同时调整免疫系统,改善过敏体质,重新建构体内循环为你的身体保健加分!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那么在减肥期间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呢?

腐竹是中国人很喜爱的一种传统食品,具有浓郁的豆香味。但腐竹的热量和其他豆制品比起来有些高,每100克的热量为457千卡(豆腐82千卡、豆……详细>>

空腹吃菠萝或会伤胃壁 那些空腹绝不能吃的食物

空腹不能吃的水果:详细>>

减肥时候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

经过油烹调的食物,会提高60%~100%的热量,像炸、爆、煎、炒、油酥等食物。详细>>

空腹绝不能吃的几种食物要切记

糖是一种极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体短时间内不能分泌足够的胰岛素来维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糖骤然升高容易导致眼疾。详细>>

要想减肥千万不能吃柿子

柿子含有大量的果胶和一些可溶性收敛剂成分,这些物质在饭后有利于消化和吸收,但是如果是空腹吃的话,那么会导致胃部出现大量的胃酸,这就对人体……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