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饮用酸奶可去除口臭 去除口臭最有效的偏方

2014-07-09 07:08:42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有些人总是奇怪,为什么自己很注意个人卫生却还是会有口臭?口臭虽然不是大病,却使人不敢与人近距离交往,从而产生自卑心理,影响正常的人际、情感交流。人们除了平时注意不吃或少吃葱蒜等有辛辣气味的食物以外,平时可以通过如下方法来缓解口臭。

饮用酸奶可去除口臭

每天喝90克酸奶,80%的人口臭会大有好转。这是因为酸奶的细菌抑制了口腔中腐烂菌的活动,使舌苔数量减少,臭味自然会减轻。中医对此表示了部分认可,导致口臭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肠胃功能不好、口腔疾病或者呼吸道疾病等。如果排除这些病理因素,多喝酸奶对缓解口臭确实有一定的帮助。

中医解释,口臭不仅与胃肠消化功能有关,还与口腔清洁有关。口中的臭味一般是由栖居在舌头、牙齿和牙床上的微生物散发的。饭后不清洁口腔,尤其是睡觉后,唾液和空气在嘴里滞留会加速臭气细菌的繁殖。初步研究显示,酸奶中的活性菌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引发口臭的细菌。这就相当于酸奶中的“好”细菌会把容易滋生臭味的“坏”细菌排挤出去,让人们摆脱口臭的困扰。不过,中医提醒,预防口臭还需要坚持饭后清洁口腔,平时多喝水。

去除口臭最有效的偏方

1、山楂去除口臭:山楂9~12克,煎汤当茶喝,可除口臭。

2、桔皮甘草白糖去除口臭:等量桔皮、甘草、白糖,开水冲服,常服可除口臭。

3、蜂蜜葵花子去除口臭:将葵花子捣烂与蜂蜜调成丸,含在口中,可除口臭。

4、橄榄明矾水去除口臭法:取10克明矾,溶于100克水中,再放入10个捣碎的橄榄,浸泡半小时后,用来漱口,每天3~4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连用2~3天,一般即可去除口臭。

5、茶叶去除口臭:(1)慢慢咀嚼若干片茶叶。可暂时消除口臭。(2)坚持每天喝1杯新茶泡的茶水,半月左右可根除。

6、肉去除口臭:将肉煮熟,等凉后切片,蘸盐末服食,可去除口臭。

7、荷叶去除口臭:荷叶3~5克冲泡饮用,口臭可除。

8、菊花茶去除口臭:20克菊花,放4杯水煮成菊花茶,经常饮用,可除肝、胃疾病引起的口臭。

9、淘米水去除口臭:将淘米水烧开后用来漱口,能治疗口臭和口腔溃疡。

10、丁香去除口臭:丁香2克,分数次含于口中,可除口臭。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也会导致口臭 去除口臭最有效的偏方

28岁的女孩玲玲有个难言之隐——口臭。虽然平时很认真地刷牙,肠胃也没什么问题,还是经常口臭,吃药打针也没好转。一年来,因为这个毛病,她……详细>>

有效去除口臭的5款花茶

取3g桂花用水煎煮,然后用这煮沸的水冲泡5g红茶,每天一剂,频频含饮。对于治疗口臭有较好效果。详细>>

去除口臭的12个偏方 摆脱“难言之隐”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有些人总是奇怪,为什么自己很注意个人卫生却还是会有口臭?口臭虽然不是大……详细>>

长期口臭会影响食欲 教你6个去除口臭的小妙方

口臭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很多疾病如胃肠疾病、口腔疾病及某些全身性疾病所具有的症状。专家介绍说:口臭的危害不容忽视,口臭它会使人不敢与……详细>>

去除口臭的12款养生花茶

冲泡后水色清洌,香气清幽,滋味鲜爽。绿茶提神疗烦,解热止渴,消食除腻,杀菌消炎,防龋固齿,减肥健美,和胃利尿,明目清心,解烟醒酒,降压除……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