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减掉小肚腩的方法:饮食巧搭配减掉小肚腩

2014-07-09 09:11:12      家庭医生在线

  饮食控制对糖尿病患者至关重要。糖友除了通过合理饮食防止血糖摇摆外,还应注意减去腹部脂肪,更好地控制糖尿病。下面推荐有助糖友减肚腩的5种吃法。

  饮食巧搭配减掉小肚腩

  1.面食加西兰花等蔬菜。糖友吃面食时,最好与营养丰富的蔬菜一起食用。西兰花含维生素A和纤维素,有助于放缓血糖升高速度。

  2.三文鱼三明治。三文鱼是欧米伽-3脂肪酸的极佳来源。该脂肪酸有助于消除体内慢性炎症,进而防止胰岛素抵抗与糖尿病。建议每周吃两次三文鱼、鲭鱼或鲱鱼。

  3.牛肉茄子煲。多项研究表明,牛肉等高蛋白饮食有助于更好地控制血糖。牛肉蛋白中含有氨基酸亮氨酸,有助于帮助减肥过程中保持更多肌肉。肌肉越多,耗热量越大。

  4.巧克力杏仁饼干。除了杏仁对糖友健康有益之外,黑巧克力富含抗氧化剂类黄酮有助于软化血管,降低血压。

  5.草莓杏仁法式烤面包。一项研究发现,以全谷面包取代白面包可使2型糖尿病患病风险降两成。草莓有助于调节血糖,杏仁含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瘦腰。

  减掉小肚腩的方法

  1、晚上六点前吃晚餐

  专家说睡前4小时吃晚餐就不容易发胖。但如果已经有小肚腩的人,不妨将晚餐安排在更早的晚上6点之前,让肠胃在睡前有充分的时间消化、排空,这样 腹部 才不会囤积脂肪,也才可能拥有平坦的 小腹 。

  2、中药瘦小腹

  中药能够调理体质、促进脂肪代谢。请咨询中医师,针对你的体质开几付促进末梢血液循环、调节肠胃功能以及有发汗效果的中药会有不错的效果。但是注意一定要选择与自己体质吻合的中药瘦腹效果才会好喔!!

  3、海盐按摩法

  洗完澡后,抓一把海盐,绕肚脐顺时针按摩腹部50圈,再逆时针按摩50圈,然后双手交叠上下用力按摩50次。海盐能够促进身体排出废物,还能促进脂肪代谢,为肌肤补充矿物质,让腹部肌肤细致紧实。坚持1-2个月,你会发现腰围缩小了喔!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讲究方法 轻松减掉小肚腩

明明身材很好,可由于办公室久坐,小肚腩就成为很多爱美女性的心病。这里教您一套简易健身操,只需在茶余饭后坚持练习,就可以恢复平坦的小腹,拥……详细>>

上班族如何减掉小肚腩?

明明身材很好,可由于办公室久坐,小肚腩就成为很多爱美女性的心病。这里教您一套简易健身操,只需在茶余饭后坚持练习,就可以恢复平坦的小腹,……详细>>

4招正确刮痧法 轻松减掉小肚腩

肚子上的赘肉怎么减?利用刮痧来减肥腹部是最快的方法,可以有效促进肠的蠕动,促进胃的消化吸收,排除体内毒素和多余水分,快速达到减肥效果。当……详细>>

4招正确刮痧法 帮您减掉小肚腩

肚子上的赘肉怎么减?利用刮痧来减肥腹部是最快的方法,可以有效促进肠的蠕动,促进胃的消化吸收,排除体内毒素和多余水分,快速达到减肥效果。……详细>>

按摩能减腹 三种按摩方法消灭小肚腩

眼下,我们生活物质的水平越来越高,有不少的人吃东西的时候不加以节制,容易造成营养过剩的情况,加上一整天坐着工作或是没运动,更容易出现小肚……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