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掉发原因 > 正文

常吃单面煎鸡蛋容易脱发 脱发原因盘点

2014-06-19 10:15:1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年轻人开始脱发,刚开始还不是很在意,不过这头发越掉越多。你知道脱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要怎么治疗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一讲脱发的原因及治疗,希望能帮助脱发的朋友。

  常吃单面煎鸡蛋容易脱发

  生的鸡蛋蛋白中有一种成分会阻碍生物素(biotin)的吸收。生物素是一种B族维生素,又叫维生素B7或者维生素H。它在鸡蛋黄中比较丰富。不过,如果吃生鸡蛋,不仅鸡蛋中的生物素难以吸收,其他食物中的生物素也被抑制。如果连续几个月每天吃两个甚至更多的生鸡蛋,就可能导致生物素严重缺乏,出现明显症鼻子、嘴等处出现红色鳞屑性皮疹等。

  状。这些症状包括脱发、头发褪色,以及眼睛、白酶活性,从而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此外,鸡蛋蛋白中还有一些蛋白酶抑制剂,如果没有被加热失活,就可能抑制消化道内的蛋考虑到人们的食物中会含有大量蛋白,而这种抑制只是有一定的程度,影响有限。

  脱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精神或身体因素

  精神压力过度是导致脱发常见病因。精神紧张、忧郁、恐惧或严重失眠等均能致使神经功能紊乱,毛细血管持续处于收缩状态,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而头皮位于人体的最上端,因而头发最易脱落。如果压力持续,再加上心理素质较弱,就易发生断发(毛)癖、食发(毛)癖、拔毛癖等。头部外伤,脊髓、延髓、中脑和脑干的病变,均可以引起头发脱落。

  2.食物及营养代谢异常

  由于偏食等因素而引起的营养不良,以及因消化不良、慢性消耗性疾病而致营养不均衡或吸收障碍,均可导致头发的正常生长被抑制而进入休止期,并出现头发稀疏、枯焦、早白或脱落。食糖或食盐过量、蛋白质缺乏、缺铁缺锌、过量的硒等,以及某些代谢性疾病如精氨基琥珀酸尿症、高胱氨酸尿症、遗传性乳清酸尿症、甲硫氨酸代谢紊乱等,也是头发脱落的原因。

  3.脱发的原因先天性因素先天因素

  如:发育缺陷、各种综合症、早老病等所引起的头发完全缺失或稀疏;毛囊发育不良造成头发细软易断。先天性秃发则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多见于近亲结婚所生育的后代。

  4.脱发的原因物理及化学因素

  现代城市中的黑烟和废气等严重污染了人们生活的空间,从而对头发产生危害;长期作业于强烈的阳光下,会造成头发的黑色素脱落而变成茶褐色,并可切断头发内的蛋白质供应,使发丝粗糙无光。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单面煎鸡蛋易脱发 脱发的预防法

很多年轻人开始脱发,刚开始还不是很在意,不过这头发越掉越多。你知道脱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要怎么治疗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一讲脱发的原因及……详细>>

常吃单面煎鸡蛋易脱发 常掉发6原因

很多年轻人开始脱发,刚开始还不是很在意,不过这头发越掉越多。你知道脱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要怎么治疗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一讲脱发的原因及……详细>>

脱发原因有哪些呢?9种常见的脱发原因

脱发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头皮疾病,脱发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件让人心痛的事情。那么,我们为什么脱发呢?脱发原因有哪些呢?治疗脱发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导致脱发原因多 看脱发原因有哪些

脱发是很多女性的烦恼,那导致脱发的食物和原因有哪些呢?有什么可以防治脱发呢?赶紧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详细>>

揭秘鲜为人知3大脱发原因

同样的年龄,别人是头发乌黑,自己却顶着一个“地中海”。听说压力大、喜欢染发就会脱发,但是自己明明没有这些问题,还经常吃芝麻,反而脱发严重……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