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中药养发 > 正文

中医治疗脱发的13个小妙招

2014-06-19 01:44:0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现在很多人都会脱发,那么脱发是什么原因呢?脱发要如何治疗呢?中医治疗脱发的方法有哪些呢?

(1)黄芪黄芪60克,水煎服,每日1次,治疗顽固性斑秃。

(2)墨旱莲鲜墨旱莲捣汁外涂患处,每日3~5次,治疗斑秃。

(3)生姜生姜切片,烤热后外搽患处,每日3~5次,治疗斑秃。

(4)川乌川乌研细成粉,用醋调匀外涂患处,每日两次,治疗斑秃。

(5)侧柏叶侧柏叶阴干,研成细末,用麻油调匀,外涂患处,每日3次。

(6)红花红花20克,用500毫升白酒浸泡7日后外搽患处,每日两次。

(7)首乌片口服,每次5片,每日3次。

(8)丹参片口服,每次4片,每日3次。

(9)当归片口服,每次5片,每日3次。

(10)鲜石菖蒲鲜石菖蒲适量煎水外洗,每日1次,治疗雄激素性脱发。

(11)山楂山楂6克,水煎当茶饮,治疗雄激素性脱发。

(12)茯苓白茯苓研细末,口服每次10克,每日3次,连服两个月,治疗雄激素性脱发。

(13)透骨草透骨草60克(鲜者加倍),加水2~2.5升,煎煮20分钟后,取汤汁待温度适宜时外洗头发,每日1次,连洗7日为1个疗程(治疗中亦可用洗发剂洗发,但必须洗发后再用透骨草煎剂洗发1次)。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疗脱发的方法

脱发,脱发怎么办呢?脱发如何治疗呢?中医治疗脱发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有效治疗脱发中医方法大全

现在不只是老年人才会脱发,很多人年轻人也会脱发,那么脱发是什么原因呢?脱发要如何治疗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有效治疗脱发中医方法大全。详细>>

中医治脱发5方法 巧用花椒对症治疗

有什么办法可以治疗脱发呢?治疗脱发的方法有很多,而很多人更青睐于中医治疗脱发。其实,中医治疗脱发的方法是有很多的,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详细>>

每天掉发多少算正常?中医治疗脱发的方法

引起斑秃脱发的原因,主要与神经精神系统功能紊乱和自身患有免疫性疾病有关。往往因精神受刺激、过度忧虑、生气、焦急、悲伤、失眠、或突然受惊吓……详细>>

每天脱发100根正常?中医传授防脱发药膳粥

很多朋友可能发现,入秋后头发掉得多了。河南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刘爱民介绍说,每天脱发的正常数量应在100根以内。秋季、早春头发脱落相对较……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