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枸杞泡茶的功效 不同材料不同功效

2014-07-05 08:26:26      家庭医生在线

枸杞泡茶的功效有哪些?滋阴明目,除肝火。常用电脑者眼睛容易疲劳,用枸杞泡茶,可以滋阴明目。在天气比较热时,也可用泡水喝的方法来清除肝火。抵御寒冷。冬季需要抵御寒冷。可取适量枸杞泡在酒中,浸泡7天后方可饮用。最好用白酒,既可以提升体内阳气,又不至于阳气过盛而上火。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夏季宜泡茶,以下午泡饮为佳,可以改善体质,利于睡眠。

【枸杞红茶泡法】

材料:

1、红茶3克

2、枸杞12克

泡法:将两种材料放入杯中,用沸水炮20-30分钟,即可饮用。

功效:可以补肝肾,具有保健眼睛的作用,还可以改善体质虚弱的症状。

【枸杞红枣茶泡法】

材料:

1、枸杞一小把

2、红枣3-4粒

泡法:直接将枸杞和红枣放入玻璃杯中,以开水冲泡服用,或者用水煮沸后服用。

功效:补虚益精,清热明目。能够有效治疗病后体虚,头昏目花,时有低热;或头晕,骨节烦热。

【菊花枸杞茶泡法】

材料:

1、菊花三朵

2、枸杞一小把

泡法:用杭白菊三朵、枸杞一小把,加入大茶壶内,加入热开水,10分钟后便可饮用。

功效:菊花具有疏风清热、解毒明目的作用,与枸杞同泡可以补肝肾,具有保健眼睛的作用,还可以改善体质虚弱的症状。

【注意事项】

1、枸杞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如果患有感冒或上火就不能饮用枸杞泡茶。

2、枸杞毕竟是药物,每日用量不应超过10克,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最好别吃。

3、枸杞子可滋补肝肾,但肝肾不虚也就没有必要服。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泡茶的做法有哪些 做法简单功效多

枸杞泡茶的功效有哪些?滋阴明目,除肝火。常用电脑者眼睛容易疲劳,用枸杞泡茶,可以滋阴明目。在天气比较热时,也可用泡水喝的方法来清除肝火。……详细>>

黄芪和枸杞能一起泡茶喝吗?有什么功效?

黄芪和枸杞都是不错的中药材,他们各自都有各自的养生功能,是养生人士爱好的养生材料。那么黄芪和枸杞能一起泡茶喝吗?是否有不错的功效呢?接下……详细>>

红糖水的功效与作用 不同红糖水不同功效

红糖水指的是红糖用热水冲开的水。每天喝适量的红糖水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它能促进血红细胞的分裂,使身体内血液的质量得到保证。但不要在睡前喝,……详细>>

颜色不同功效不同 细数苹果16种祛病养生功效

俗话说:“一天吃一个苹果,医生远离你。”苹果具有多种祛病养生的功效,还是美容养颜佳品。另外,苹果所含的营养既全面又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适合……详细>>

区分不同贝母的不同功效

贝母据产地不同有川贝母、浙贝母之分,川贝母生于高山寒冷地带,分布四川、云南、青海、西藏、甘肃等地,鳞茎小而两瓣相等,有松贝、青贝、炉贝……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