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枸杞泡水有哪些作用 你知道多少

2014-08-20 09:19:06      家庭医生在线

枸杞泡水非常简单的吃法,现实生活中很多的上班族经常冲泡枸杞水饮用,缓解眼睛疲劳问题。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又是健康眼睛所必需的,因此枸杞中最为大众所熟知的好处就是明目。历代的医学专家治疗肝血不足、肾阴亏损等所引起的视物昏花和夜盲症等,药方中经常出现枸杞子的配方。

抗衰老

枸杞中含有较多的抗氧化物质,能很好地对抗氧化,长期食用,能延长寿命,减缓衰老哦。

滋补肝肾

枸杞的性味甘平,中医认为,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对于现代人来说,枸杞最实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劳和降低血压。此外,枸杞能够保肝、降血糖、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对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疗效。据临床医学验证,枸杞还能治疗慢性肾衰竭。

养肝明目

枸杞多糖对实验性肝损伤有保护作用,可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 ,促进肝损伤的修复。王德山进行枸杞抗实验性高血脂肝脂量效关系及毒性 研究,实验结果表明,枸杞子能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并促进肝细胞新生。

美容

常吃枸杞能起到美容的作用,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一点,因为枸杞吸收氧分的能力很强,同时枸杞还有美白的功效哦。

抗脂肪肝

宁夏枸杞子的水浸液(20%,8毫升/天灌胃),对由四氯化碳毒害的小鼠,有轻度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促进肝细胞新生的作用。水提取物的抗脂肪肝的作用还表现在,防止四氯化碳引起的肝功能紊乱(以胆碱酯酶、转氨酶的活性作指标)。如给大鼠较长期(75天)口服枸杞水提取物或甜菜碱,可升高血及肝中的磷脂水平;受四氯化碳毒害后之大鼠,肝中磷脂、总胆甾醇含量减低,事先或同时给甜菜碱或枸杞水提取物则有所升高;同时对BSP、SGPT、碱性磷酸酶、胆碱酯酶等试验均有改善作用。枸杞对脂质代谢或抗脂肪肝的作用,主要是由于其中所含的甜菜碱所引起,后者在体内起甲基供应体的作用。

提高免疫力

研究证实,枸杞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在抗肿瘤治疗中能减轻环磷酰胺的毒副作用,促进造血功能恢复,升高周围血的白细胞数,对机体产生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你吃对了吗

中医很早就有"枸杞养生"的说法,认为常吃枸杞能"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所以,它常常被当作滋补调养和抗衰老的良药。最佳答案枸杞子可提……详细>>

大枣枸杞泡水

大枣枸杞泡水喝的功效?大枣我想不用我说大家也知道,大枣具有美容养颜的功较长,也是最好的补血的食品。而枸杞呢?枸杞有什么功效呢?枸杞:补肾……详细>>

枸杞泡水好吗?助睡眠抗衰老

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又是健康眼睛所必需的,因此枸杞中最为大众所熟知的好处就是……详细>>

枸杞泡水的功效 养肝明目滋补肝肾

枸杞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1、B1、B2、C等钙、铁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又是健康眼睛所必需的,因此枸杞中最为大众所熟知的好处就是……详细>>

长期用枸杞泡水喝可以养肾吗?

枸杞是药食同源食物,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枸杞色素和甜菜碱,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而且可养肝滋肾和润肺,那长期用枸杞子泡水喝能不能养肾。详细>>

  • 熊益群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