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食用橄榄油有哪些用处 你忽视了哪些

2014-06-13 11:46:13      家庭医生在线

橄榄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可供食用的高档橄榄油是用初熟或成熟的油橄榄鲜果通过物理冷压榨工艺提取的天然果油汁,是世界上唯一以自然状态的形式供人类食用的木本植物油。作为食用油烹饪食物,与花生油等植物油使用方法无异。

1)卸妆油: 卸妆时,滴几滴橄榄油在手指上,用指腹轻轻按摩,再用蒸脸器或毛巾敷面,能除去毛孔内肉眼看不见的污垢,增加皮肤的光泽和弹性,滋养肌肤,去除细小皱纹。

2)日常护唇:天气忽然转冷时,感冒或肠胃不好时,有些人常会口唇干裂,这时,除注意饮水外, 只要擦上橄榄油即可解决问题。坚持两三天,可使你的嘴唇重现光润。用棉签蘸少量橄榄油均匀涂在唇部,有益于保持水分,消除及延缓唇纹出现,防止口唇脱皮裂开。天气突然转冷,感冒或肠胃不好,常会为口唇脱皮裂开苦恼,只要擦上少量该品,两三天后可使口唇重新变的光滑。

3)日常护肤:在洗净的脸部皮肤表面涂上橄榄油,轻轻按摩脸部,让其充分吸收,这样有益于保持水分并滋养肌肤,再用热毛巾敷面,能去除毛孔内的污垢可使皮肤光泽细腻而富有弹性,消除皱纹和色斑或使色斑变淡、减缓皮肤衰老。

4)日常护发:洗发后,于脸盆中注入少量该品若干,一经漂洗,油会均匀地附着于头发上,或滴在掌心直接细细擦入头发,常用可使头发变得光泽漂亮,防止头发枯黄起叉。橄榄油含有维他命B和E,用适量橄榄油涂抹在头发上,轻轻按摩,使头发充分吸收养分,然后用毛巾包裹,待一个小时后再用中性洗发液洗头,你就能拥有一头亮丽柔顺的秀发了。同时还可以防止脱发、出油、出头皮屑,防干燥及发稍开叉,如果能坚持每周一次,则效果更好。

5)橄榄油浴:浴缸放水同时,放入5-10毫升的橄榄油,用手轻轻搅拌,使油和水融合(油水可以融合 ),然后开始沐浴。达到清除污垢、舒活筋骨,消除疲劳的目的,长期坚持 DIY身体护理_特级初榨橄榄油是您的最佳选择。面或敷在眼角皱纹处,长期坚持,有特效。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橄榄油的用法 腌制食物增强细致感

橄榄油是做冷酱料和热酱料最好的油脂成份,它不仅可以保护新鲜酱料的色泽,还能调出食物的味道。而在烹食前先用橄榄油腌过,可增添食物的细致感,……详细>>

食用橄榄油的作用有哪些 天然保健效果好

橄榄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 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详细>>

橄榄油食用方法有哪些 你吃对了吗

橄榄油含有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lda胆固醇的氧化,食用橄榄油能够有效地减少胆囊炎和胆结石的发生,因此日常生活中多吃食用橄榄油利于健康……详细>>

食用橄榄油护肤有何妙招 抗衰老更养颜

食用橄榄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是美容维生素,它能有效地调节皮脂腺的分泌,防止体内酸性代谢物质对表皮的侵蚀,防止毛囊角化,使皮肤细……详细>>

橄榄油的食用方法 凉拌煎炸皆可

饮用:每天清晨起床或晚上临睡前,直接饮用一汤匙(约15毫升)原生橄榄油,可以降血脂、血糖,治疗肠胃疾病(如消除慢性便秘),减少动脉血栓的……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