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正文

更年期年龄因人而异 35岁开始注意保健

2014-06-11 06:15:05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女人的更年期,大家更多的只知悉这个时候的女人脾气变得古怪,动不动就发火。但是到底在科学定义上对女性更年期年龄上有无明确的划分呢,对于女性可能进入更年期我们有更好的应对很准备,到底有无统一确定的年龄划分呢,那么下面我们就具体讲讲女人更年期年龄问题。

女人更年期年龄因人而异 我国平均49.5岁

更年期是指女性一生中性成熟至老年期的一个过渡时期,指月经完全停止前数月至绝经后若干年的一段时间,是女性由生育期过渡到老年期的一个必经生命阶段。女性更年期是可分成绝经前期、绝经期(月经停止)和绝经后期(月经停止1年以后),并以卵巢功能的逐渐衰退至完全消失为标志。

据统计,我国女人更年期年龄从45岁开始到55岁左右,平均绝经年龄为49.5岁,个别早的可提前到39岁,晚的到60岁。

女人更年期年龄会因人而异。因为,每个人的更年期开始时间都会受到遗传、体质、地域、气候、种族、营养等因素的影响。比如杭州的女人更年期年龄平均约为40岁左右,而海南女人更年期年龄平均在50-52岁之间。

警惕!女人更年期年龄不断提前

根据2008年全国妇产科学术大会观点显示:城市女性一般在45岁左右进入更年期,但由于多种原因我国女性的更年期年龄在不断地提前,甚至有女性才35岁就绝经进入更年期,严重的困扰着妇女的正常生活。

而在现实中,一些年轻白领妈妈,尚未到45岁,就经常出现心理烦躁、身体潮热、月经紊乱等现象,意味着卵巢早衰可能慢慢袭来,更年期正在接近。这与白领妈妈忙碌的生活节奏有关,工作和家庭难以两全的矛盾,成为发病的主要原因。

女人35岁开始要注意更年期保健

在更年期,90%以上的妇女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症状,影响个人健康和生活质量。专家提醒,妇女要提前做好更年期的预防。

女人35岁左右就要重视更年期保健,及早进行日常保养、补充钙质等。只要做好了充分的预防和保养措施,妇女更年期年龄是可以往后延迟的,而且更年期症状同比也会较轻一些。

更年期年龄因人而异 35岁开始注意更年期保健!过上面的介绍,我们不难看出,虽说49岁是女性更年期年龄,但这只是大致的估算,切不可说成是确定的科学依据。因为不同阶层,不同文化社会背景,不同生活环境的女性在出现更年期的年龄是存在差异的,所以一味认为女性脾气出现反常是更年期的到来也是有失偏颇的!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年龄多少岁 女人更年期如何保养

很多人都觉得更年期的年龄大概在50岁左右,但是却最近很多人觉得自己就进入更年期了,月经不来、情绪不稳定、身体疲惫,但是自己的年龄分明是3……详细>>

女人35岁应该进行更年期保健

大部分更年期患者通过低脂、低糖、高蛋白的合理饮食,加强锻炼等合理的综合措施,是可以推迟、减少更年期综合征症状的。详细>>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更年期日常饮食需注意

更年期是每个女人都必须面对的一个特殊时期,许多女性朋友在这个时期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毛病,所以,更年期时要特别注意保养。而我们都知道,保养最……详细>>

女人35岁应该进行更年期保健

表现为月经血量或多或少,逐渐闭经也可表现突然闭经;潮热、多汗、夜汗、血压波动、心跳加快或加强;失眠、易怒、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性欲……详细>>

更年期吃什么保健品 女性应选择的保健品

几乎所有的女性都会受到更年期的困扰,更年期,是人生旅程中的一个过渡时期。在这个时期,女性常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症状,有些连她们自己都无法理解……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