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阳虚体质的表现 生活“少做”改善阳虚体质

2014-06-11 21:49:3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一到冬天就觉得特别冷,穿很多衣服,都没有办法抵御寒冬,其实这是阳虚的表现,阳虚的人畏寒,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若不好好调理,便容易生病!因此补阳是非常重要的,下面专家通过4个少做3个多做来调养身体,教广大阳虚患者,改掉伤身的坏生活习惯,让自己冬天不再怕冷!

阳虚体质非调不可

阳虚的人通常体温会比健康的人要低个0.5℃左右,因而影响到甲状腺机能的运作,及新陈代谢缓慢,反应在外观上最明显的就是虚胖。

有的人在减肥一段时间之后,虽然看起来体型好像瘦了,但实际体重却仍然没变,这就是因为脂肪分解之后,所产生的废物无法正常代谢,堆积在体内排不掉,因此无法达到真正减重的功效。

此外在天冷时,一些阳虚体质易患的过敏性鼻炎、气喘、消化道溃疡、脑中风、心血管意外、筋骨酸痛等疾病,也会让人备感不适。因此如果你有阳虚体质的症状,最好赶紧向医师求助喔!

阳虚体质的表现 生活“少做”改善阳虚体质

饮食习惯的改变,再加上生活习惯的调整,很快地你就能摆脱阳虚体质了!

少做——1、熬夜晚睡

阳气不足的人容易疲倦、精神不佳,唯有睡饱了才能养足精神,活力十足面对每一天!

少做——2、过度消耗体力

阳虚体质原本体力就差,如果再加上工作时间过长,或是半工半读,如此一来体力当然就不堪负荷啦!

少做——3、健身房运动

现代人为了求方便,常常到健身房报到。但是做完运动后身体冒汗,全身毛孔张开,在健身房里马上接触到冷气,长久下来后果可想而知啦!

少做——4、洗冷水澡

长久下来有的人会以洗冷水澡来锻炼体力,不过这对本身就极度怕冷的阳虚体质来说,可是万万不可喔!越洗症状只会越严重而已。

阳虚体质的表现 生活“少做”改善阳虚体质!想必通过以上专家所作出的详细介绍,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需要提醒您的是,由于阳虚体质的人适应气候的能力差,因此在冬天更加应该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因为不小心,而造成的感冒发烧,平常可以做做日光浴,晒太阳来提高冬天的御寒能力,也可以多参加体育锻炼,促进血液循环达到防寒保暖的功效。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改善阳虚体质

如何让阳虚的人得到改善呢?最为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实际上阳虚体质的形成,先天因素仅仅是很小的一部分,后天因素才是最关……详细>>

阴性体质之阳虚体质

产前一盆火,产后一盆冰(怀孕的女性一般身体比较热,期间吃了很多寒凉的食物影响了胎儿的体质);②幼年时期老用抗生素或某种原因用大量激素或吃……详细>>

阳虚体质分类介绍

阳虚体质分类有哪些?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只有了解了阳虚体质分类,才会据此找到适合的养生方法,那么究竟阳虚体质分类是怎么样的呢?接下来……详细>>

食疗怎样调节阳虚体质

气虚体质表现:面色的光白,畏寒怕冷,四肢不温,喜温暖,腰以下冷病,少气乏力,体倦懒言,精神不振,头晕目眩,语声低弱,舌淡体胖边有齿痕,苔……详细>>

阳虚体质调养方法

首先饮食上需要特别的注意,千万不能够吃一些寒凉的食物,无论身体感觉到多么的燥热或者是外界天气多么的炎热,不能够喝冷饮,同时也不要直接从冰……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