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中医去粉刺 食疗养生去除粉刺小方法

2014-06-13 10:57:51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一张无暇白皙的肌肤是女性朋友的梦想,由于工作学习压力,内分泌经常失调,脸上那些不痛不痒的粉刺就出现了,本来靓丽的脸颊就会变得黯然失色,非但影响了美观,有些女性朋友还可能会因此失去了自信,开始为这张脸忧心忡忡,那么,这些粉刺是怎么形成的呢?怎么去除这些恼人的粉刺呢?下面一一告诉你。

中医治病讲究对症下药,其实说白了就是要找到病症的源头,然后才可根据实际情况做到药到病除的功效,这道理用在如何快速消除粉刺上面也是一样的。了解粉刺形成原因可知粉刺怎么消除,这正是孙子兵法中的“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啊,还不清楚自己脸上为什么会长粉刺的MM就必须要耐心看一看啦。

粉刺是怎么引起的?

一、内因:内分泌功能失调,会导致雄性激素分泌增多或相对增高,并会刺激皮脂腺肥大增生,从而引起分泌油脂量增多,最终导致粉刺出现。

二、诱因:饮食因素、不良生活习惯、药物因素和化妆品及皮肤护理因素等都可能成为粉刺出现的诱因,基本诱因如下:

1、大便干燥

便秘,清气不升,浊气不降,致毒气上升,毒素上泛,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声音嘶哑,皮肤油腻,诱发痤疮、脂溢性皮炎和脂溢性脱发。

2、饮食因素

偏嗜麻辣、油腻、海鲜、油炸类食品及烟草,均可刺激皮脂腺肥大增生,并分泌大量皮脂,导致诱发痤疮。

3、油性皮肤长粉刺怎么办?了解粉刺形成原因可知粉刺怎么消除

皮脂腺分泌旺盛,易成为痤疮杆菌、毛囊虫、螨虫等的营养环境,发生感染。

4、吸食毒品也是脸上长粉刺的原因之一。

5、环境因素

包括空气、土壤、水、食物、噪音、射线等污染,经常使皮肤处于一种紧张的防御状态,皮肤新陈代谢减慢,造成皮肤抵抗力下降,易诱发痤疮。

中医去粉刺 食疗养生去除粉刺小方法

1、蔬果是皮肤的好朋友

蔬菜中的小白菜、金针菇、荠菜、菠菜等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橘子是含维生素A较多的一种水果,所以应该多吃这类果蔬食物,因为维生素A可促进上皮细胞不断增生,调节皮肤汗腺功能,减少酸性代谢对表皮的侵蚀。另外含锌的食物和含维生素B6的食物也可抑制皮脂分泌。

2、海带绿豆汤是不错的选择。

海带绿豆可清热解毒下心火,适用于防止粉刺。具体做法:海带、绿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红糖适量。将玫瑰花用布包好,与各药同煮后,去玫瑰花,加红糖食用。每日 1剂,连用30日,效果会很显著。

3、多喝水有益于身体排毒。

多喝水能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细胞排毒的能力。应该减少摄取油炸、辛辣、坚果类食品,因为这一类食物容易激发粉刺的滋生。还应该少吃巧克力、甜面包和饼干、奶油蛋糕、炸薯条以及糖果等高糖的碳水化合物。

中医去粉刺 食疗养生去除粉刺小方法?虽然去粉刺食疗法能够有效治疗去粉刺,但是想让皮肤变好,除了在饮食上要多加改善,还应该注意在作息上加以改进,切忌熬夜,熬夜是皮肤变坏的重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开口vs闭口粉刺如何分清?去粉刺试试这几招

每个人都很在意自己的面容,希望有一张洁白无瑕、婴儿般肌肤的脸蛋。但照镜子时,往往发现脸上有各种问题,如痘痘、粉刺、色斑等等。今天在这里跟……详细>>

闭口粉刺太烦人?盘点闭口粉刺调理方法

相信很多女生都知道闭口粉刺,也对它很无奈。因为它不会像平常痘痘那样在短的时间内就可以消失痊愈,很有可能在脸上停留数月。那么要怎样辨认闭口……详细>>

长闭口粉刺的原因 如何有效去除粉刺?

为什么会有闭口粉刺?闭口粉刺长在脸上不及时处理就会引发其他皮肤问题,比如演变为黑头,痘痘,毛孔粗大等,那么究竟如何去除粉刺呢?下面就一起……详细>>

夏季黑头粉刺又来袭 去黑头试试3偏方

每到夏季,就有不少美眉的皮肤出现严重的黑头粉刺问题,但是我们通常很难找适合自己的 治疗 方法,甚至会使用不当的化妆品或药物等不正确的治疗……详细>>

夏天应该如何去除身体的暑湿?这些食疗效果不错

大暑节气过后,天气变得更加的炎热,由于增加了降水量,空气湿度也会增加,体内容易出现暑湿,影响了身体健康,那如何才能够去除身体的暑湿呢。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